即將在 2019 年 11 月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BMW 2 Series Gran Coupé,近日原廠在官方網站上釋出進一步新訊,包含一系列仍裹著偽裝貼紙的實車照,同時也表示 2 Series Gran Coupé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並會在 2020 年春天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販售,目前已知頂級款將會是擁有 306 匹馬力的 M235i xDrive。

BMW 首次推出的 2 Series Gran Coupé豪華小型跑房車,即將在今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發表,主要對手當然是 Mercedes-Benz CLA。

前驅豪華小型跑房車,目標直指 M-Benz CLA

在 8 Series Gran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之外 (之前還有 6 Series Gran Coupé),BMW 將 Gran Coupé四門跑房車拓展至品牌豪華小型車陣線上,首度推出了 2 Series Gran Coupé。而原廠這次釋出的資訊,其中最重要的包含確定 2 Series Gran Coupé架構在與新一代 1 Series 相同的前驅平臺之上,打破了先前歐洲媒體認為仍有可能是後驅的傳言。

先前歐媒仍對 2 Series Gran Coupé採用後輪驅動抱持一線希望,但現在已確定 2 Series Gran Coupé是一輛前驅豪華小型跑房車。
廣  告

而由於平臺相同,因此 2 Series Gran Coupé也搭載了 1 Series 上的底盤科技,像是可精準控制驅動輪動力輸出、避免打滑情形的 ARB (actuator contiguous wheel slip limitation) 系統。傳動方式則有前驅與 xDrive 四驅可選,而車系頂級款式是 M235i xDrive,動力源自 BMW 最強的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且標配新開發的 Torsen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目前 2 Series Gran Coupé正在德國慕尼黑進行最終測試,車身外觀仍覆蓋多種色塊組成的偽裝貼紙,前車門上的 QR Code 掃描後會導向 2 Series Gran Coupé的專屬網頁,會在正式發表前持續提供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