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19 年 8 月初,正式於國內發表了新世代 CLA 車系,這款現行 Mercedes-Benz 國內豪華小型級距戰力中、唯一的四門轎跑車代表作品,擁有運動化的跑車線條,加上 4 門的空間運用設定,雖然並非國內 NGCC 的銷售主力 (上一代 NGCC 中,A-Class 與 GLA 為兩大主力),但卻擁有相當出色的產品定位,因此仍舊是 NGCC 家族的主要戰力之一。

台灣賓士於 2019 年 8 月 1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新世代 CLA 車系,維持 CLA 200 以及 CLA 250 兩車型編成,價格則分別為 188 萬以及 229 萬。台灣賓士現場也特別展示 Edition 1 車型,但尚未公佈正式價格.

U-CAR 在 2019 年 5 月初時即已報導過,新世代 CLA 已經在國內經銷通路上開始進行預接,不過,當時經銷通路透露的 2 代 CLA 導入資訊中,僅推出有 CLA 200 的單一車型選擇,而在 8 月初正式發表後,確認台灣賓士比照上一代 CLA 的產品規劃,導入有 CLA 200 以及 CLA 250 兩車型選擇,售價則依序為 188 萬與 229 萬,毫無意外的,新世代車載平臺 MBUX 列為全車系標配,並將 MMC 互聯功能導入標配,不過,已經在家族中許多車系列為標配的 23p 駕駛輔助套件,在 NGCC 家族中仍維持全數選配的設定。

新世代 GLE 仍保留前代設計特徵的 Coke Bottle 曲線,並妝點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其擁有 0.23 Cd 值的風阻係數,是僅次於 A-Class Sedan 的最佳風阻表現。

Mercedes-Benz 選擇在 2019 年初 CES 消類性電子展上發表的 2 代 CLA,雖然乃是隸屬於 CL 系列的一員,也就是四門轎跑系列作品,但 NGCC 較為緊緻的身形,卻讓 CLA 擁有更出色的跑車質感;根據台灣賓士公布的資訊來看,第 1 代 CLA 全球累計銷售達 50 萬輛,其中 25%為女性車主,如此數據更突顯 CLA 的外觀樣貌時尚動感,新世代 CLA 同樣延續此一設計風格,尤其是原廠稱為 Coke Bottle 的側邊線條曲線,更是整體視覺呈現的關鍵所在。

車頭燈組與車尾燈組是最能展現當代家族風貌的特徵,車尾 LED 燈條搭配分離式尾燈設計,給予高辨識度的辨識,而車頭燈組則是全車系標配標準型 LED 頭燈,多光束式則需要另行選配。

新世代 GLA 在造型上除延續前代特色之外,也將現行家族風格融會其中,包含了更顯前掠的車頭樣式,相比於 A-Class 的車頭設定,水箱護罩上緣的車頭頂點處,更向前掠以展現跑格的侵略感;車頭燈組輪廓雖然與前代相仿,但卻改以更為扁長的樣貌,並改以上下各一道的 LED 燈條來勾勒,營造出視覺上的焦點。車尾燈組則換搭分離式 LED 尾燈,在既有的家族風格中營造出專屬視覺辨識特徵。

分離式尾燈設計的重點,就在於能提供更出色的尾廂開口設計,新世代 CLA 在車尾行李廂的寬度與深度,都較前代有所提升。

除了外觀樣貌的改變之外,新世代 CLA 車身尺碼也更加放大,包含了軸距增加 30mm、車寬增加 53mm 等,都是提供更出色的車室空間運用,就連車尾燈組改以兩片式的設計,最重要也還是為了提升車尾行李廂的實用價值;根據原廠資料公布顯示,CLA 行李廂開口寬度增加 262mm,來到 891mm 之譜,內部寬度也來到 1,444mm,就連縱深也隨之增加。

車室內的鋪陳同樣佐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包含了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渦輪葉片式空調出風口等,而中控螢幕標配的 10.25 吋觸控螢幕,同樣也是家族數位化的呈現。

除了空間機能的提升之外,相比於外觀造型的家族風格融匯,CLA 在駕乘空間的設計上,更散發著濃郁的家族氣息,包含了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渦輪葉片造型之中央出風口、10.25 吋之觸控式中控螢幕等,都與 A-Class、甚至可以說新世代品牌成員相近的感受,操作與使用上都給人熟悉的感受。而 MBUX 車載系統與觸控手寫板自然列為全車系標配,不過,CLA 250 的 MBUX 系統增列有原廠 3D 顯示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此外,數位儀表組也不若 CLA 200 的 7 吋,而是採用 10.25 吋的版本。

全車系標配有 MBUX 車載平臺,並將語音聲控與觸控手寫板列為標配,高階的 CLA 250 則增列有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廣  告

除了 MBUX 與 MMC 亮相最新科技之外,在安全配備上 CLA 也算是頗為充裕,雖然 23p 駕駛輔助套件列為選配,但包含了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附前後雷達、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全數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並未有主動車距控制系統,僅標配有定速巡航系統。

CLA 200 改搭載 1.3 升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排氣量較前代來得小,但最大馬力卻提升來到 163 匹,全車系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新世代 CLA 車系導入國內車型與前代相同,同樣是導入 CLA 200 以及 CLA 250,不過動力單元配置卻不盡相同,新世代 CLA 200 搭載的乃是實際排氣量 1,332 c.c.之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6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最大馬力較前代更為出色;而 CLA 250 同樣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224 匹及 35.7 公斤米,最大馬力同樣較前代提升,變速系統則仍舊是搭載了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

除了新世代 CLA 車系、已經於國內推出的 A-Class、B-Class 之外,台灣賓士後續也將會導入 A-Class Sedan 與 GLB 等車系。

採用前驅底盤設定的 NGCC 家族,在推出問世後,旋即成為 Mercedes-Benz 市場上最重要的戰力之一,而有鑑於市場表現的出色,Mercedes-Benz 也積極推出更多 NGCC 戰力選擇,包含已經於海外發表的 A-Class Sedan、GLB 等兩個全新車系,共計達到 8 個車系之多;可以確認的是國內將會導入 A-Class Sedan 與 GLB,但 A-Class Sedan 與 CLA 在產品定位上,有著較多的重複性,如何調整產品定位以及價格設定,會是最為重要的課題,也是值得消費者持續關注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