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印尼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Mitsubishi Xpander 這款專為東南亞市場設計的全新廂式休旅,採印尼製造的方式,於印尼、泰國、菲律賓與越南等東協國家上市。

Xpander 在東南亞各國陸續上市後,Mitsubishi 為了因應熱烈需求將再投入更多資源,將印尼 Bekasi 廠 2020 年的年產量再增至 22 萬輛。

印尼廠連續兩年增產,越南也將投產 Xpander

Xpander 在東南亞各國陸續上市後,Mitsubishi 為了因應熱烈需求,在 2018 年時透入更多資源至印尼 Bekasi 工廠,並將年產量增至 12 萬輛。時隔一年,即使 2019 年已將產量增至 16 萬輛,但,消費者對於 Xpander 的需求不減;因此,Mitsubishi 將再投入更多資源,將印尼 Bekasi 廠 Xpander 2020 年的年產量再增至 22 萬輛。

此外,由於越南消費者對於 Xpander 的熱烈需求,Mitsubishi 也宣布,新車將在 2020 年時於越南投產,成為繼 Outlander 後,當地生產的第 2 款 Mitsubishi 車款。

未來若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勢必將搭載更多氣囊與 CVT 等新世代傳動系統。
廣  告

中華汽車評估導入 Xpander

隨著 Xpander 在東南亞市場的熱銷,其他市場也對於這款小型 MPV 相當有興趣。國內部分,中華汽車也持續關注這款新車,U-CAR 網友更曾於路上捕獲輕度偽裝車,證明中華汽車有評估新車的導入。

U-CAR 網友曾於路上捕獲 Xpander 輕度偽裝車,證明中華汽車有評估新車的導入。

不過 Xpander 雖然擁有亮眼的外型與 7 人座的空間機能,然而 Xpander 的動力單元、安全配備絕對是必須加強的部分。過去 U-CAR 便曾以 [U 指數 ] 調查,發現 Xpander 搭載的 4A91 1.5 升 MIVEC 引擎搭配 4 速自排,與 2 氣囊、ABS 等安全配備,難以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

亮眼的外型與 7 人座的空間機能是 Xpander 最大的魅力,但東南亞市場的安全配備與動力傳動系統。難以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

中華汽車當時也表示,雖然仍在爭取導入資訊中,但未來若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勢必將搭載更多氣囊與 CVT 等新世代傳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