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hank(hank1980)」近日拍攝到一輛輕度偽裝的間諜照,從車身外型、車頭以及車尾燈的造型,可以清楚確認為 Mitsubishi Xpander。而在中華汽車法說會上,曾提到 2019 年會引進 1 至 2 款全新進口車型,是否 Xpander 就是其中一款?U-CAR 初步與中華汽車確認,主要先進行國內測試,但導入與否仍在評估中。


U-CAR 網友「hank(hank1980)」近日拍攝到一輛輕度偽裝的間諜照,從車身外型、車頭以及車尾燈的造型,可以清楚確認為 Mitsubishi Xpander。

雖然 U-CAR 仍持續追蹤是中華汽車是否有導入 Xpander 的香過動向,不過網友「hank(hank1980)」拍攝到國內首次現身的 Xpander,經確認後確實為中華汽車引進做為測試用途,而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 U-CAR 網友「hank(hank1980)」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先前 [U 指數 ] 調查顯示,超過 90%表示期待。而今中華汽車聽見大家的心聲了?

Mitsubishi 於 2017 印尼車展中正式亮相的 Mitsubishi Xpander,在原廠的定位為擁有 MPV 空間機能、SUV 操控樂趣的新世代 MPV 車款,於東南亞市場頗受歡迎,因此起先僅有右駕版,到了 2018 年 4 月份,Mitsubishi 為越南、菲律賓等市場首次推出左駕版本,不免也令人期待國內是否有望導入。

2018 年 4 月份,Mitsubishi 為越南、菲律賓等市場首次推出左駕版本,不免也令人期待國內是否有望導入。

而 U-CAR 當時也透過 [U 指數 ] 問卷調查,看看網友對 Xpander 的期待程度與看法。在近 6 天的問卷收集當中,獲得近 800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結果更超過 9 成網友表示期待 Mitsubishi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

廣  告

外觀、鋁圈造型似乎保留國外原汁原味,將採進口導入?

目前 Xpander 這款專為東南亞市場設計的全新廂式休旅,主要採印尼製造的方式,導入泰國等其他東協國家。而先前 U-CAR 報導 2018 年 11 月 21 日「中華汽車的法說會」上,提到進口產品方面表示 2019 年會引進 1 至 2 款全新進口車型,當時推測不排除導入的進口車型部分,包含 Xpander、L200/Triton 貨卡、Delica D:5、甚至有可能是新 Crossover 車型。

中華汽車的法說會提到進口產品方面表示 2019 年會引進 1 至 2 款全新進口車型,當時推測不排除導入的進口車型部分,包含 Xpander、L200/Triton 貨卡、Delica D:5、甚至有可能是新 Crossover 車型。

而今隨著網友拍攝到國內 Xpander 的輕度偽裝車,從車頭的家族最新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車尾以及鋁圈造型來看,似乎原汁原味的保留國外的樣式,也不免令人聯想是否 Xpander 就是中華汽車提及會進口導入的其中一款新車,為國內增添 7 人座小型 MPV 的選擇。

網友拍攝到國內 Xpander 的輕度偽裝車,從車頭的家族最新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車尾以及鋁圈造型來看,似乎原汁原味的保留國外的樣式。U-CAR 網友「hank(hank1980)」拍攝

若要進口導入 Xpander,動力與安全配備會有何調整可能是熱銷與否關鍵

不過 Xpander 雖然擁有亮眼的外型與 7 人座的空間機能,然而在 U 指數調查中,網友便提到 Xpander 的傳動單元、安全配備絕對是必須加強的部分。

根據菲律賓市場的規配,Xpander 全車系採 7 人座設定,搭載 4A91 1.5 升 MIVEC 引擎、搭配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與前輪驅動設定。安全部分則標配 2 氣囊以及 ABS,僅頂規車型搭載 ASC、ESS 緊急煞停警示。此傳動單元已是世代較舊的搭配,而安全配備更是消費者日益重視的環節,因此調查結果顯示這兩大項目絕對是 Xpander 必須因應國內需求而改進的地方。

因此當時就有一些網友表示,希望能改搭載 CVT 變速箱、小排氣量渦輪或是 1.8 升以上引擎,提供更為充足與省油的動力單元。安全配備方面,網友也表達了希望有 FCM、ACC 等進階主動安全配備的想法。因此如果 Xpander 確實有在導入規劃中,是否會成為動力與安全配備最充足的 Xpander,絕對是 2019 年值得關注的新車焦點之一。

如果 Xpander 確實有在導入規劃中,是否會成為動力與安全配備最充足的 Xpander,絕對是 2019 年值得關注的新車焦點之一。U-CAR 網友「hank(hank1980)」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