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0 月在東京車展發表的 Toyota 大型 MPV 廂式商旅 Granace,已確定會在今年 12 月 16 日於日本上市販售。原廠替日本消費者提供 G 及 Premium 兩種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 620 萬日圓與 650 萬日圓。日規 Granace 其實就是已經在國內開賣的 Granvia,是一款強調超大舒適車內空間的豪華商旅車。

臺灣已經上市的 Toyota Granvia 豪華商旅車,將在今年 12 月 16 日於日本開賣,與國內最大不同在於座椅安排採 8 人座與 6 人座的設定。

座位安排與臺灣的 Granvia 不同,日規 Granace 提供 8 人與 6 人座

無論是臺灣的 Granvia 或日本的 Granace,都是從第 6 代 Toyota Hiace 衍伸而來的豪華 MPV 商旅,擁有重新打造的豪華霸氣外表,以及 5,300x1,970x1.990mm 的超大車身尺碼,搭配 3,210mm 的長軸距設定,目標是要提供頂級舒適的車內乘坐空間。有趣的是這款 Toyota 新商旅已在今年 5 月於臺灣以全球首發的姿態發表,日本市場的步調反而比較慢,要等到今年 12 月 16 日才會在日本上市,並將車名更改為 Granace。

Granace 在日本將有 G 和 Premium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620 萬日圓及 650 萬日圓,主要差異在於座位配置,G 為 8 人座 (2+2+2+2)、Premium 為 6 人座 (2+2+2),與國內 9 人與 6 人座的車型安排稍有不同。8 人座講求多人乘載機能,僅第 2 排座使用舒適機能極佳的 Ottoman 座椅,6 人座車型則是 2、3 排都為 Ottoman 座椅,打造出頂級的乘車環境。原廠表示拜超長車身及軸距之賜,Granace 的車內空間長度達 3,290mm、寬度也有 1,735mm,左右電動側滑門開啟幅度則為 1,000mm,擁有便於進出車室的動線以及寬敞充裕的車室。

Granace 超大的車身尺碼讓車內擁有極為寬敞的空間,6 人座的 2、3 排座均為 Ottoman 座椅,8 人座車則是第 2 排為 Ottoman 座椅。
廣  告

日規 Granace 的動力配置和國內的 Granvia 相同,均使用 2.8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75 匹、最大扭力 46.1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駕駛輔助系統的部分 Granace 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擁有包含 Pre-Collision 預警式防護、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 聲納間隙偵測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在內的主動安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