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0 月首度於海外發表的 Toyota 小改款 C-HR 車系,總代理和泰汽車即將在 12 月 19 日於國內發表,而 U-CAR 亦先行取得了新車導入的相關資訊,U-CAR 網友亦在台北濱江街捕獲了經過輕度偽裝的新車,代表新車已先行進駐展示間,有購買意願的消費者亦可先行賞車。

Toyota 小改款 C-HR 車系將在 12 月 19 日於國內發表,U-CAR 網友亦在台北濱江街捕獲了經過輕度偽裝的新車,代表新車已先行進駐展示間,不過在新車即將發表卻傳出新車合格證仍未取得的訊息,代表新車上市後將無法立刻開始交車。

不過,在新車即將發表的前一日,小改款 C-HR 的新車合格證仍未取得。因此,代表著即使在小改款 C-HR 新車發表後,也未能立刻開始交車。

對於業界最講究作業紀律的和泰汽車而言,新車上市的各項作業總是按部就班,最後卻因合格證未能於上市發表前到手,顯見合格證作業延宕新車上市的時程,已是全業界共同之痛。

現行 C-HR 車系在 12 月初便已陸續出清,在小改款新車發表前預計已全數完售,而為的就是可以立刻銜接上小改款 C-HR 車系的上市推出,但此回小改款 C-HR 車系因合格證問題、導致新車無法即時銜接,預估會對新車銷售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和泰仍有寄望,期不影響農曆年前交車

甚至,由於 C-HR 合格證的取得日程還未能確定,是否能趕及農曆春節前交車亦在未定之天,對於期待於新年駕駛全新 C-HR 出遊的買家而言,將形成變數,對於 C-HR 的新車上市銷售勢必會造成影響。

根據第一線銷售現場的回報,改款前的 C-HR 車系,在 12 月初便已陸續出清,趕在小改款新車發表前夕全數完售,而為的就是可以立刻銜接上小改款 C-HR 車系的上市推出。

過去,尤其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新舊車型的銜接上,向來是新車市場的優等生,甚少會出現新舊車型並存的銷售狀況,不過此回小改款 C-HR 車系因合格證問題、導致新車無法即時銜接,除會對銷售造成影響外,對於和泰於 2019 年全年的銷售成績,及新年度 1 月份的銷售目標是否造成影響,有待觀察。

廣  告
小改款 C-HR 車系仍由土耳其的 Toyota 工廠生產製造,自工廠船運至臺灣約需 2 個月工作時間,首批新車已到達臺灣,認證車款則是採空運方式縮短運送時間方便認證作業,但仍碰上合格證延遲發放、導致新車交期無法確認的問題。(圖示為歐規車型)

歐陸生產,首批車已到港

由於 C-HR 車系是 Toyota 旗下少數由歐陸引進的車款,於土耳其的 Toyota 工廠生產製造。出廠至抵臺,通常須歷經 2 個月的船運時間。但首批小改款的新車已到港,並為 U-CAR 網友所捕獲。

而更早之前,和泰汽車亦以空運耗試車輛來臺,提前展開認證作業,以期新舊年式車款銷售能夠無縫接軌,推升銷售。

如前述,和泰汽車在認證方面的作業紀律向來是汽車公司的優等生,認證工作的前置作業時程的設定精準,讓新舊車款交替的操作流暢,不讓車系銷售出現太多空窗期的能力向來為業界表率。然而此回還是無法避開政府認證能力不足造成的延誤,合格證延遲發放的影響,造成 C-HR 交車時程的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