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集團於 16 日晚間發佈重大公告,確認將與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合作,協議設立雙方分別持股 50%的合資企業。未來將針對純電動車的開發與生產,還有經營車聯網的業務上,會有密切的合作,宣告鴻海也將在電動車時代插上一腳。

鴻海 16 日晚間 8 點發出重大公告,宣布將與 FCA 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生產電動車。

其實這早已有跡可尋,近年鴻海集團一直積極於汽車市場佈局,2019 年 11 月舉辦法說會時提到未來三大發展方向,其中之一便是電動車,而自動駕駛技術也在持續發展中,在這個轉變的年代,鴻海不打算就此脫離重點戰場。

事實上,在更早以前鴻海子公司富智康就成立了新公司 Mobile Drive Technology 富智捷公司,據傳主要業務內容為行動與車用電子整合設計服務,資本額 8,000 萬元。不過目前關於富智捷的詳細情況,尚沒有確切消息釋出。但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鴻海一直對車用電子的市場充滿興趣,此番直接與大型汽車集團商議開設合資公司,或許將有機會成為電動車領先集團的一份子。

廣  告

FCA 日前才與 PSA 談妥,雙方確定合併組成 PSA-FCA 集團,所看重的就是能夠集合兩大集團之力資源共享,強化電動車產品的開發與佈局。換句話說,鴻海若順利與 FCA 簽約並設立合資公司進行電動車的開發與生產,可能也會與 PSA 旗下品牌有所關連。

而從此一消息也不難看出,FCA 十分積極推動集團轉型,盡可能拉攏合作夥伴,加速電動化產品發展進程。目前相關細節仍在保密中,因此無法獲得更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