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9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展出多款油電作品,如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Mild Hybrid 等車款,也同步再次強調,福特目標預計在 2022 年時,歐洲市場電氣化車款將占銷售比例超過 50%的計畫,這除了是因應車壇發展趨勢之外,當然也與各國環保法規的規劃所致。近日 Ford 又再行公布,將再行挹注 4,200 萬歐元為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生基地進行升級。

Ford 近期宣布將再行挹注 4,200 萬歐元,為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生產基地進行升級,也是為預計於 2022 年推出的電能大軍座準備。

這次的升級動作,主要就是為電能車款的計畫做足準備,其中還包含打造全新的電池組裝廠區,屆時將會增加兩條鋰電池的組裝產線,以幫助瓦倫西亞強化電能車款的生產,除了已經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身的 Kuga Plug-In Hybrid、Kuga Hybrid、以及目前尚未正式亮相發表的 S-MAX Hybrid 與 Galaxy Hybrid。福特預計全新電池組裝廠區,在 2020 年 9 月份啟用。其中 S-Max Hybrid 預計在 2021 年初正式亮相,而 Galaxy Hybrid 則會在 2020 第四季現身。

藉由這項生產基地升級的消息,Ford 也預告了即將為 S-Max 與 Galaxy 車系,推出 S-Max Hybrid 與 Galaxy Hybrid。

隨著 4 代 Focus 所帶來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新世代 Kuga 也同樣導入該項設計元素,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青睞,更重要的,是 Ford 藉由 Kuga 的現身時機點,也直接推出了電能系列計畫,並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一口氣展出 Kuga 車系的電能大軍,同步也宣布其在電能領域上的著墨,預計在 2020 年底前還會在歐洲市場上,再推出 14 款電能作品,從產品計畫布局來看,目前共計會有 17 款電能作品的規劃。

針對電能市場的發展,Ford 將會積極推出純電車款之外,包含 Mild Hybrid、Hybrid 以及 Plug-In Hybrid 等車型。

這也正是此次 Ford 挹注 4,200 萬歐元,為瓦倫西亞生產基地進行升級的配置原因,以 1,800 萬打造鋰電池組裝廠區,800 萬歐元則是用來進行工具與配備的升級,另外 1,000 萬則是用來投資 Kuga Hybrid 系列的生產線;在 2018 年時 U-CAR 就帶來過報導,於當年的 5 月上旬,Ford 最後一輛 Focus 與 C-Max-Hybrid 下線,畫下美國生產基地的句點,而歐洲生產線成為福特的一大支柱。

Ford 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生產基地,乃是相當重要的供輸基地,而歷來的升級工程中,又以 Kuga 的升級最為積極,顯見 Kuga 在全球戰略上的重要性。

Ford 在此次的新聞資料中也提到,在 2019 年 4 月於網路發表的新一代 Kuga,是 Ford 有史以來擁有最高度電氣化動力的車型,針對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生產基地,自 2011 年開始 Ford 已經先後挹注了 30 億歐元,其中有 7.5 億乃是針對 Kuga 的生產而投資,顯見 Kuga 作為全球戰略 SUV 的重要度。但相信這也引起國內消費者的好奇,Kuga Hybrid 會導入國內市場嗎?

Ford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大舉展出油電大軍,而 Kuga 則是 Ford 有史以來擁有最高度電氣化動力的車型,國內市場預計在 2020 下半年登場的新世代 Kuga 車系,首波應當不會有油電車型的現身。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Kuga 應該會在 2020 年下半年在臺灣市場發表,上市初期應當不會有 Hybrid 車型的現身,但依循 Ford 的電能計畫,以及國內將執行的 CAFE 規範來看,包含 Mild Hybrid 在內的油電車款,應當還是有導入國內市場的必要性,即便短時間內在銷售端上,可能不會有太立即的建樹,但指標意義也是一種必然。

廣  告

另一項有趣的議題,乃是 S-Max 是否有機會在國內現身?畢竟現行福特六和麾下並未有 MPV 車型進行販售,不過,在 2020 臺北車展上,福特六和搶先展出了長軸版的 Tourneo Connect,其將採用正 7 人座空間配置,車長超過 4,800mm,將會是 Ford 於國內空懸許久的 MPV 戰力補強;反觀 S-Max,車長也將近 4,800mm 左右,軸距為 2,849mm,與 Tournet Connect 恐有些許重複性,種種跡象參照之下,現階段國內導入的機會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