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紐約車展上,Nissan 推出了象徵 Nissan GT-R 尖端技術,最高階的新年式 Nismo 車型。新車透過更新的渦輪本體,不僅提升了 5%的油耗表現,由 Nismo 專屬調校的 VR38DETT 引擎,反應也同步改善;加上排氣系統以及電子懸吊系統的更新,將擁有更暢快的操駕感受。並導入源自 GT3 賽車的技術,可改善 20%的油門反應,並擁有最大 600 匹馬力及 66.5 公斤米扭力。

在 2019 紐約車展上,Nissan 推出了象徵 Nissan GT-R 尖端技術,最高階的新年式 Nismo 車型。

隨著新車在 2019 紐約車展與 2019 東京車展接續發表,原廠也透過 GT-R Nismo 在賽道上熱血操駕的影片,展現新車更優異的操控性能與動力輸出表現。而 Nissan 今日(2 月 7 日)更公布了影片幕後的拍攝花絮,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幕後的攝影車竟然就是另一輛 Nissan GT-R!

Nissan GT-R: the ultimate high-speed camera car

特製攝影車多為 SUV 擔綱

當電影或是電視劇進行車輛動態攝影時,除了將車輛拉至平板拖車上以電腦進行後製外,要取得最真實、清楚的車輛動態紀錄,通常製作方都會使用特製的攝影車輛,除了方便進行跟車紀錄外,可迅速多角度移動的吊臂,也讓攝影更為從容與安全。在實務上,由於拍攝時車輛鮮少操駕至極限,一般攝影車通常多採用 SUV 打造。

在實務上,由於拍攝時車輛鮮少操駕至極限,一般攝影車通常多採用 SUV 打造。圖為 Ford Edge ST 進行電影拍攝。

不過在面對最大可輸出 600 匹馬力,經由 Nismo 精心打造的 GT-R Nismo 時,只是在攝影機前假裝開快車可說是太小看了。即使是採用高性能 SUV 為基礎打造,較高的重心與較低的靈活度,也會增加攝影的難度。而要與 GT-R Nismo 性能相符,還要能追上、甚至帶領攝影的車款,自然就是另一輛 Nissan GT-R 了!

要與 GT-R Nismo 性能相符,還要能追上、甚至帶領攝影的車款,自然就是另一輛 Nissan GT-R 了!
廣  告

特技車手加入打造 GT-R 攝影車,滿載 4 人仍游刃有餘

因此,Nissan 邀請擔任多部電影特技車手一職、同時也是專業的試車手的 Mauro Calo 加入打造 GT-R 攝影車的團隊,並針對需求增加了碳纖維材質打造的攝影吊臂。此外,雖然一般 GT-R 車主可能較少使用的全部 4 個座位,但 GT-R 攝影車在駕駛、導演、攝影助理與吊臂操作手等工作人員,仍擁有游刃有餘的性能表現,可說是完美擔任此工作的首選車款。

Nissan 打造 GT-R 攝影車,針對需求增加了碳纖維材質打造的攝影吊臂。
雖然一般 GT-R 車主可能較少使用的全部 4 個座位,但 GT-R 攝影車在駕駛、導演、攝影助理與吊臂操作手等工作人員,仍擁有游刃有餘的性能表現。
兩輛 GT-R 於賽道上交織的場景,更成為最後影片成品背後最精彩的幕後花絮。

除了縝密的事前規劃、無限次的對講機調停外,在包含車上等全體工作人員的配合下,GT-R Nismo 的攝影工作在德國 Lausitzring 賽道展開。強悍的操控性能與動力輸出,讓滿載 4 人的 GT-R 攝影車面對火力全開的 GT-R Nismo,絲毫不顯畏懼,兩輛 GT-R 於賽道上交織的場景,更成為最後影片成品背後最精彩的幕後花絮。

而由 GT-R 擔當攝影車的這部 GT-R Nismo 影片更已在 YouTube 等各大社群平台上傳播,至今已累積超過百萬觀看次數,可說是對 GT-R 車款以及幕後工作團隊最大的肯定。

2020 Nissan GT-R NISMO put to the test

裕隆日產已導入 2020 年式 GT-R

國內部分,裕隆日產雖未導入 GT-R Nismo,不過 2020 年式 GT-R 已在 1 月上市,動力同樣採用 VR38DETT 引擎,擁有 565 匹最大馬力與 6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與 Nismo 職人手工加工燒焊鈦合金排氣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7 秒。並搭載 Nismo 空力套件。另外新年式渦輪增壓同樣提昇低轉速反應與 5%效率,煞車、懸吊調整提昇操控。售價則調漲 10 萬元,建議售價自 635 萬元起。

Nissan 邀請擔任多部電影特技車手一職、同時也是專業的試車手的 Mauro Calo 加入打造 GT-R 攝影車的團隊。他同時也擔任此次 GT-R 攝影車的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