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南美智利 Atacama 高地沙漠之名,為 Crafter Atacama 概念車追求越野性能的設計核心,做出最佳註解。

今年四月已在英國伯明罕商務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 Volkswagen Crafter,以驚人的車身尺碼,展示 Volkswagen 商旅車最大噸位車款的全新格局。不過半年,位於德國 Wolfsburg 的設計中心,緊接著以 Crafter 標準版為基本架構,推出強調越野功能的概念車-Crafter Atacama,並借用南美智利 Atacama 高地沙漠之名,為概念車追求越野性能的設計核心,做出最佳註解。

廣  告

Crafter 四驅概念版

設計師 Ralf Dekena 表示,Crafter Atacama 所呈現的最新概念就是 Crafter 四驅版本,讓商務導向的 Crafter 車系融入多功能與獨特性。而 Atacama 在外觀風格上,與 Crafter 最為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水箱護罩、前保桿、側裙與後保桿等部未,導入鋁合金材質,不僅讓車體堅固度大為提升,更讓原本已相當壯碩的 Crafter,更增添固若金湯的視覺感。

今年四月推出的 Crafter 車系,已讓 Volkswagen 商旅車噸位與級距更為提升。

另一方面,為強化在越野路段的機動力與防護性,Crafter Atacama 擁有 2.5 升 5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可達 164 匹馬力並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同時,刻意加大的輪拱與懸吊行程,以容納尺碼達 285/55 R 20 的大尺寸越野胎,讓 Atacama 不管在任何崎嶇路段都能順利脫困;至於車身週圍的防護性,則交由環繞全車的抗磨損飾板與鋁合金邊條,讓路面障礙物對於車身的損傷降至最低。

一切以越野為考量,讓 Crafter Atacama 擁有堅強的越野防護與獨特的承載設計。

Crafter Atacama 另一項特色,則是獨特的 U 型後車窗設計,設計師表示,此項設計不僅在承載物品時,在面臨長時期搖晃的路段時,擁有更堅固承載防護力,避免車內物品打破車窗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則是隱私性的考量,當座艙空間被運用在移動研究室或者上層設有臥舖時,U 型後車窗設計將可提供適當的隱密。最後,Volkswagen 表示,Crafr Atacama 概念車推出後將視消費者的實際反應,如果反應不錯的話,將先行生產 100 輛,提供給獨特越野需求的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