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20 年初時曾經報導過,國際富豪汽車在臺北車展期間,即已展開了 XC40 Recharge 的預接,以及 48V 動力配置的 XC60 B5 車型的接單,隨後在國際富豪發布的 1 月份促銷內容中,亦有提到 XC60 B5 車型,1 月份油耗測試數據中,同樣也有著 B5 車型的送測資料;而近日,U-CAR 則是從經銷通路端,取得了 B5 的完整產品資訊。

根據經銷通路獲得的消息,目前尚未正式發表上市的 XC60 B5 車型,維持與 T5 相同的配置規劃,B5 Momentum 售價為 239 萬,B5 R-Design 售價則為 254.2 萬,也是與先前預售相同價格,相比於現行仍在販售的 T5 版本,價格增加了 2.2 萬。

根據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資訊,Volvo XC60 B5 的 Momentum 與 R-Design 車型,售價與先前預售相同,都較 T5 版本增加 2.2 萬。

Volvo 很早以前就已經宣布,從 2020 年起將不再生產純燃油車款,當然,這句話嚴格來說有點語病,因為搭載了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車型,就不再是「傳統」的燃油車款,而輕油電動力系統相比於傳統汽柴油車款,對於效能的提升僅有不到 10%的成果,但這乃是為了要對應日益嚴峻的法規,也是多數消費者較能接受且不影響日常使用習慣的方式。

Volvo 現行麾下產品各車系,皆有推出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配置,而因應市場潮流以及競爭對手之戰力配置,國際富豪汽車將 2020 年定義為新能源的元年,也就是將會主打 PHEV 車型,同步也推出了純電車款、也就是 XC40 Recharge 的接單預售。

因此,Volvo 在 2019 年推出搭載 48V 動力系統的 B5 車型,並不會讓人感覺到絲毫意外,國際富豪汽車也積極在 2019 年底時,就宣布 2020 年品牌將會以新能源做為主軸,包含國內早就已經在販售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以及前面有提到的純電車款 XC40 Recharge (預接),而 XC60 的 B5 車型,則是 48V 大軍的第一波。

廣  告

XC60 B5 的ˊ動力單元,仍舊與原先的 T5 相同,採用 Drive-E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本體,動力數據則是小小下修,從 T5 的 254 匹下修至 250 匹,48V 動力系統則是能提供額外 14 匹的動力輔助,扭力數據則是維持相同的 35.7 公斤米。配備部分則是依循現行販售的 T5 車型,也就是說,未來將會單純的以 B5 取代 T5,畢竟這是原廠規劃的方針。

根據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XC60 新年式將以 B5 取代 T5,同時也取消 T6 車型的配置,不過,T5 很可能還會持續一小段時間的販售,詳盡規劃與配置,仍有待國際富豪正式發表 XC60 B5 車型後,才會有較為完整的答案。

此外,在新年式的 XC60 規配資料中也會發現,T6 車型也將會取消,全車系將會是 D4 Momentum、B5 Momentum、B5 R-Design、T8 Inscription、以及 T8 PoleStar 的車型組成;依循原廠的發展方針來看,後續 Drive-E 動力科技應當都會變成 B 系列,也就是如 B4、B6 等的配置,不過仍有待原廠更進一步的推出才會有更明確的戰力編成藍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