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掀起皮卡風潮的 Volkswagen Pointer,07 年式車型日前在台北亮相,為明年發表預先暖身。

在國內用車環境日趨多元的條件之下,福斯商旅所引進的 Pointer,在 Volkswagen 品牌形象的加持,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等有利條件之下,在國內車壇掀起一陣皮卡炫風,而去年底追加引進的 GTR 車型,更讓國內消費者體驗到 Pointer 多變的一面;而日前,07 年式的 Pointer 也提前在台北亮相,為明年發表預先暖身。

和上圖的現形車款相較,07 年式的 Pointer 在全新的頭燈、水箱護罩設計,以及採用同色處哩的車測後視鏡加持下,看來更具質感。

07 年式的 Pointer 在動力與機械結構部分,並未有太多的更動,根據總代理人員表示,新車的主要變動,都集中在內外觀的修飾;外觀方面,車頭部份的改變最為明顯,全新的頭燈、水箱護罩設計,以及採用同色處理的車側後視鏡,讓 07 年式的 Pointer 看來頗具質感,而保桿下緣的黑色防刮材質面積也加大,提供車輛更為完善的防護,另外 07 年式的 Pointer 的尾燈組也同樣經過修飾,希望能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廣  告

在車艙內部,原廠針對 07 年式的 Pointer,在中控台的總成,經過了一番重新設計,而其中最為醒目的,莫過於改採圓形的冷暖氣出風口,除了在使用上更為便利就手,同時也使得 07 年式的 Pointer 的內裝線條,和現行車款剛直的設計相較,展現出更為年輕的氣息,而這樣的設計,相信對於充滿活力的皮卡買家來說,也更容易獲得青睞。

07 年式 Pointer (左) 重新設計的中控台,冷暖氣出風口改採圓形設計,和現行車款剛直的線條 (右) 相較,展現出更為年輕的氣息。(現行車款圖引自福斯商旅網站 http://www.vwcv.com.tw/cars/po_inside1.htm)

07 年式的 Pointer 在日前亮相暖身後,預計將於 2007 年的上半年,正式引進國內,根據總代理表示,現行 Pointer 的 Trendline 和 Comfortline 兩種車型,在 07 年式新車將僅剩 Trendline 單一版本,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有關新車的實際配備與售價,仍待與原廠進行最後確認;至於 07 年式的 Pointer 否也將會有類似現行 GTR 的特仕車型,目前也未有定案,不過在換上了新裝之後,相信 Pointer 的皮卡魅力,仍將持續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