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下半年時,Škoda 推出掀背車款 Scala,並於 2020 年 2 月時導入臺灣市場。短短一個月就接到 500 張訂單,表現十分優異。日前Škoda 更曝光了以 Scala 為基礎設計的上空敞篷概念車 Scala Spider,不過很可惜的是目前並沒有量產計畫,僅作為展示之用。

敞篷版本 Scala Spider 設計圖亮相,但很可惜這只是實習生設計的概念車,並沒有量產計畫。

Scala Spider 是由Škoda 正在培訓的實習生所設計的概念產品,之前Škoda 也曾讓實習生們打造出 Kodiaq 貨卡和 Karoq 敞篷版本。團隊由正在 Mlada Boleslav 總部接受訓練的 20 名實習生組成,並且接受設計首席 Oliver Stefani 從旁指導協助。除此之外,Škoda 的工程團隊也會適當給予一些建議,避免設計過程出現一些無法實現的想法。

所有設計都是由實習生操刀,首席設計 Oliver Stefani 僅在旁指導協助。

除此之外,Škoda 並沒有給這些實習生太多限制,基本上就是提供一輛量產版本的 Scala,剩下就交給這些充滿創意的年輕人自行發揮。在決定大方向是打造無車頂的 Spider 車型之後,設計工作很快就聚焦在更多細節上面,讓 Scala Spider 擁有更加動感且充滿侵略性的外觀樣貌。

實車要等到 6 月才會亮相,但是從設計草圖上其實已經可以看出 Scala Spider 的大概樣貌,由於去掉了車頂,並且重新修改車尾輪廓,這讓原本的掀背造型幾乎消失無蹤。而且不僅改為雙門設定,車內也只剩下 2 張座椅。後座原本的位置被封住,只不過Škoda 並沒有透露是否內藏敞篷機構。

廣  告

雖然仍有些誇張的設計,但整體來說成熟度還是頗高,每一次實習生打造的概念車都會有一個專屬車名,Scala Spider 只是個暫時的代稱,實際車名要等到 6 月發表才會公布。只不過一如其他實習生的作品,Škoda 沒有任何量產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