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先前確認 Toyota 將暫時關閉日本部份工廠的消息,如今有更新的訊息,由於在 Toyota 愛知縣豊田市的高岡工廠內,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確診者,根據瞭解,是一位 20 多歲的內勤職員,匡列廠內的高度接觸者為 11 位,都將進行至少 14 天的隔離,而這也是日本汽車產業首位確認確診肺炎患者的案例。

Toyota 愛知縣豊田市的高岡工廠內,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確診者,根據瞭解,是一位 20 多歲的內勤職員,匡列廠內的高度接觸者為 11 位。(圖片為示意)

日本境內首次汽車產業確診案例

根據日媒報導,這是日本境內首次汽車產業員工確診案例,位在 Toyota 愛知縣豊田市的高岡工廠內,一位 20 多歲的內勤職員確認感染,工廠內另一名從業員疑似接觸後發燒,也於稍後確診;在高岡工廠內匡列高度接觸者為 11 位,必須接受至少 14 天的隔離。

廣  告

為此,Toyota 將關閉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高岡工廠、堤工廠,以及愛知縣田原市的田原工廠,另外位於福岡縣宮若市的豐田九州工廠,以及生產 Hino 及 Toyota 品牌車款的羽村工廠,都受到影響而暫時關閉。

U-CAR 先前也詢問過 Toyota 及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其表示目前國內新車市場的進口車銷售及交車,不受工廠暫時停產影響。而根據瞭解,愛知縣高岡工廠負責生產車型為 RAV4、Corolla 轎車、旅行車等車型,堤工廠主要生產包含 Prius、Prius PHV、Corolla 掀背車款(國內命名 Auris)、Camry 以及 Lexus ES Hybrid 車款,這些車款是和臺灣市場較為相關的,其他還有包括 Lexus 等車型,工廠停工的時間依然維持最長 9 天的時間,依照不同工廠而有區別,未來若還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