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即將推出新世代 X-Trail 的消息其實已經流傳許久,而日前 Nissan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雖然美國目前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但還是會在 2020 年第三季,於美國市場推出新世代的 X-Trail (美規名為 Rogue),而這也意味著第 3 代 X-Trail 應當陸續會在其他市場現身;雖然 Nissan 仍未透露新世代的產品資訊,但已經有疑似新世代外觀與內裝的定裝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揭露。

至於國內市場的部分,目前尚未有相關的世代交替資訊,主要原因在於裕隆日產所推出的 X-Trail,乃是以亞規版本為依歸,因此要等到亞規版本現身,才會有較為明確的時程,而從時間點來看,2020 年國內確定不會有新世代推出的機會了。

雖然 Nissan 仍未透露新世代 X-Trail 的產品資訊,但已經有疑似新世代外觀與內裝的定裝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揭露。(畫面擷取自 Instagram)

Nissan X-Trail 乃是品牌在中型 SUV 市場的重要戰力,以國內現行販售的版本來看,雖然在主流市場幾乎已經將 ADAS 先進主動安全列為主要競爭項目,但 X-Trail 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銷售成績,在 2019 年仍舊有著超過 4,000 輛的實績,這也意味著 Nissan 品牌在國內市場擁有不少擁護者,而新世代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應當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完整導入,除了賦予消費者更安全便利的用車時光之外,也方能擠身市場一線競爭行伍。

在社群媒體上所揭露、疑似為新世代 X-Trail 的照片,分別是車頭、正車尾、駕駛座艙以及空間配置的照片,從車頭看上去會發現,新世代大面積 V 字型的家族設計語彙相當明顯,但看上去仍舊與現行世代有許多相似神韻;車尾造型部分則是以多層次風格呈現,後保桿樣式更顯粗獷,讓 SUV 的本質色彩在視覺上營造而出。

新世代 X-Trail 車尾造型部分則是以多層次風格呈現,後保桿樣式更顯粗獷,讓 SUV 的本質色彩在視覺上營造而出。(畫面擷取自 Instagram)
廣  告

在駕駛座艙的造片中可以發現幾件事情,導入有數位儀表、佐以大吋數中央觸控螢幕,中控台下緣處還設計有無線充電功能,排檔桿也縮小許多,讓中央安座顯得簡潔許多;更重要的是從中控螢幕顯示資訊來看,其原廠車載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行動裝置串聯;至於空間配置的部分,則無法確切看出新世代在尺碼上所進行的設定,但擁有靈活空間運用與便利性,卻是 SUV 必然的基本需求。

在駕駛座艙的造片中可以發現幾件事情,導入有數位儀表、佐以大吋數中央觸控螢幕,中控台下緣處還設計有無線充電功能,排檔桿也縮小許多,讓中央安座顯得簡潔許多。(畫面擷取自 Instagram)

新世代 X-Trail 除了必然需要將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就是 Nissan ProPilot 系統完整導入之外,另一項重要設定,就是 e-Power 動力單元的導入,先前根據日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X-Trail 未來於日本上市時,將會搭載 e-Power 動力技術,由 1.5 升 VCR 可變壓縮比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起架構而成,並由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1.5 升汽油引擎負責供給電力,而這樣的動力配置,裕隆日產很可能也會導入國內市場。

空間配置的部分,無法確切看出新世代在尺碼上所進行的設定,但擁有靈活空間運用與便利性,卻是 SUV 必然的基本需求。(畫面擷取自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