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所有純種賽車都會發出驚人刺耳的轟鳴聲響,至少 Ford Performance 所打造的 Mustang Cobra Jet 1400 直線加速賽車就不會。事實上,Cobra Jet 1400 根本沒有引擎,因為這是一輛動力輸出高達 1,400 匹馬力以及 138.2 公斤米扭力的純電動直線加速賽車。

Ford 以 Mustang 為基礎打造了一款純電動直線加速賽車 Mustang Cobra Jet 1400。

身為美國車廠旗下的美式肌肉車代表作,Ford Performance 打造 Mustang Cobra Jet 直線加速賽車並非頭一遭。今年則是首度放棄內燃機引擎,改使用純電動力系統開發。Ford 想藉此展示品牌在電動車技術上的能耐,以及馬達輸出特性能夠適合直線加速賽這種極端情境。

外觀不算非常高調,倒是從輪胎配置和車尾的防抬頭架,還是可以看出 Cobra Jet 1400 的特殊身份。

Ford Icon 全球總監 Dave Pericak 表示,Ford 一直以來都持續嘗試以賽車運動來展示技術突破,純電動力系統所打造的 Cobra Jet 1400 所代表的是一種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性能發展,同時也是試探科技極限的範例。

Ford Performance Motorsports 全球總監 Mark Rushbrook 認為即使對 Ford Performance 團隊來說,打造 Cobra Jet 1400 仍是一項艱鉅挑戰。雖然在賽車運動上有著豐富經驗,但將純電動力應用在賽車上還是頭一遭,不過該計畫也給 Ford 一個絕佳機會,研究電動車在賽車運動裡的可能性。

Ford 官方提供的動力輸出為 1,400 匹馬力,加速數據未知。

目前 Cobra Jet 1400 尚在持續測試中,預計會在今年挑選一場直線加速賽,讓這輛純電動直線加速賽車首度曝光在全世界的車迷面前。現在 Ford 僅釋出了幾張電繪圖片,外觀看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誇張,但是從前小後大的甜甜圈輪胎,就可以看出這輛車專精直線加速的特色。

廣  告

雖然 Ford 透露了 Cobra Jet 1400 最大馬力達到 1,400 匹,但加速表現仍然是未知數,或許得等開上加速賽道的那一天,才能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