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城汽車旗下豪華子品牌 Wey 主打休旅與跨界車款,旗下 VV7 中型跨界休旅車在 2017 年發表,以長城哈弗 H6 為藍本,並且與德國改裝廠 Bottrop 合作推出 VV7 GT 車型,在反應良好的狀況下 Wey 進一步與知名改裝品牌 Brabus 共同推出 VV7 GT Brabus 限量車型。

只要有足夠實力,即使是以 Mercedes-Benz 為主要改造對象的知名改裝廠 Brabus,也能找來合作推出新車。

大約在去年的時候,Wey 與 Brabus 簽約展開合作,第一項作品就是 VV7 GT Brabus 限量車型。Brabus 成立於 1977 年,是德國知名改裝品牌,主要針對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進行改裝升級。曾在 1996 年推出 MV12 休旅車並創下最速休旅車的世界紀錄,隔年再以 TV12 旅行車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而在進入中國市場後,Brabus 迅速獲得車迷支持,短時間內就發展成為該品牌旗下重要性極高的市場,而且未來仍樂觀可期。也因此 Brabus 會放下 Mercedes-Benz 的專精,轉而與中國當地車廠合作,也屬於在商言商的合理轉型。

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與加寬葉子板,讓 VV7 GT 變得兇狠異常。

Brabus 在外觀上替 VV7 GT 做出了不少改變,更寬大的葉子板足以裝進 21 吋輪圈,前後保險桿都重新設計,可以看出造型頗為外放且大膽。車尾下方安裝了導流翼,與排氣尾管整合在一起,再加上使用 LED 照明技術的尾燈組,顯得凶悍而前衛,的確有幾分 Brabus 近年休旅車款的味道;內裝部分 Wey 並沒有釋出任何資訊,無法得知有哪些變化,原廠僅表示 Brabus 也有經手一些改裝,詳細內容只能等實車上市後才能知曉。

只可惜動力系統並沒有來一套 Brabus 式的升級。

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外觀的凶猛改造並沒有與動力系統同步進行,VV7 GT Brabus 仍舊使用原本的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227 匹、最大扭力 39.4 公斤米。採前輪驅動搭配 7 速自排變速箱,這對一間以怪獸級動力性能出名的改裝廠來說,僅注重外表而無法更動內在,頗有金玉其外的嘆息。

廣  告

VV7 GT 除了汽油渦輪引擎外,也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不確定 VV7 GT Brabus 是否也會提供相同動力選項。VV7 GT Brabus 上市時間未定,據了解應該會落在 7 月左右,當然,僅供中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