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us 在臺總代理 Cubee 三一國際今日(1 月 16)舉辦賞車會,會中展出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以及 Pullman 兩款層峰頂級車款。

Mercedes-Benz 透過品牌調整,將原先獨立於集團中的品牌 Maybach,改納入 Mercedes-Benz 麾下,成為頂級豪華代表的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此品牌主要是因應市場上頂端消費族群而誕生。Mercedes-Benz 藉由不同的命名方式,將旗下車型做區隔,將車系頂尖的定位標示得更清晰,如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雖同屬 S-Class 車系,但品牌的定位在 Mercedes-Benz 之上,乘坐感受將更為豪華舒適。

Brabus 在臺總代理 Cubee 三一國際今日(1 月 16)舉辦賞車會,展出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以及 Pullman 兩款層峰頂級車款。

前硬頂、後敞篷,G 650 Landaulet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G 650 Landaulet,則是 Mercedes-Maybach 首款 SUV 作品(第 2 款為 2019 廣州車展發表的 GLS 600 4Matic)。首先可見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 採用前硬頂、後敞篷的 Landaulet 車身樣式,這種車身樣式來自於馬車,現今則多見於豪華房車。一般來說 Landaulet 多為層峰名人或是政治領袖採用。對後座乘客來說,打開頂篷,可以享受到室外的開闊的景色與人群;而關上頂篷,與前座分隔的設計,則增加了舒適與隱私。這並不是 Mercedes-Maybach 近年來首次在旗下車款採用如此設計,在 2007 年時 Maybach 就以 62 S 為基礎,打造出概念車款 Landaulet Study,並在 2008 年限定製造 8 輛可合法上路的訂製款。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 採用前硬頂、後敞篷的 Landaulet 車身樣式,車長與軸距分別提升至 5,345mm 與 3,428mm,除了讓 G 650 Landaulet 的車型顯得優雅不侷促,更讓後座的乘客有著近半公尺長的腿部空間。

外觀上,原本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乃採用 Mercedes-Maybach 廠徽,然而此車乃透過 Brabus 導入,於認證與行照上資料皆為 Brabus,因此車外皆採用 Brabus 廠徽。而 V12 Biturbo 字樣,以及 22 吋鋁圈上 Landaulet 字樣,處處彰顯著此車獨特的身分。同時採用大量碳纖維套件,提升外觀的豪華跑格風貌,包含輪拱、底盤保護架與備胎架。而車長與軸距分別提升至 5,345mm 與 3,428mm,除了讓 G 650 Landaulet 的車型顯得優雅不侷促,更讓後座的乘客有著近半公尺長的腿部空間。

內裝部分, G 650 Landaulet 使用獨立四座配置,延續 Maybach 一貫的奢華風格;後座使用與 S-Class 相同的座椅,在菱格紋縫製真皮下還附有按摩功能。兩個座位都配置了一臺 10 吋的個人娛樂系統。而在後座中央扶手中,不僅有真皮包覆的伸縮小餐桌,還有具備保溫與保冷功能的置杯架。此外,後座的乘客可以輕易地在個人隱私和開闊藍天之間做切換,無論是開關後座頂棚,或是調整前後座玻璃透明度,皆可在一鍵的動作完成。

G 650 Landaulet 使用獨立四座配置,此外,後座兩個座位都配置了一臺 10 吋的個人娛樂系統。

動力方面,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搭載與 Mercedes-AMG S 65 相同,由 AMG 打造的 6.0 公升 V 型 12 缸引擎,此具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的加持,讓動力輸出來到 6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不會讓 G 650 Landaulet 成為地表最快速的 SUV,但其提供的狂暴動力,絕對足夠在 G 650 Landaulet 面對各式險峻地形挑戰時,能順利地優雅脫險。

採手工客製化生產 99 輛的 G 650 Landaulet,早在 2017 年發表前早已預購一空,國內也僅此一輛。可見其稀少而迷人的吸引力。

後座的乘客可以輕易地在個人隱私和開闊藍天之間做切換,開關後座頂棚可在一鍵的動作完成。
廣  告

車長逼近 6.5 公尺,Mercedes-Maybach Pullman

以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為基礎所打造而成的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車型,雖擁有與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相似的外觀,但其車長足足增加了 1,053mm 達到 6,499mm,軸距亦達到 4,418mm,車高則較一般 Mercedes-Benz S-Class 增加 100mm,如此可提供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更寬敞的車室頭部空間表現。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透過加高車高與加長的軸距與車長,提供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車長達到 6,499mm,軸距亦達到 4,418mm。

沿續了前代 Pullman 車型的 2+2+2 座椅配置,Mercedes-Maybach Pullman 第二排座椅為兩張獨立反置座椅,以及第三排兩張主人專屬的獨立座椅,第二排座椅採用可收折式設計。而專屬主人的獨立座椅不但全部採用電動調整,椅背最大的傾斜角度可達到 43.5 度,藉此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環境,而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的頭部空間亦較 Mercedes-Benz S-Class 增加了 60mm。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第二排座椅為兩張獨立反置座椅,以及第三排兩張主人專屬的獨立座椅,第二排座椅採用可收折式設計。

與前代 Pullman 車型相比之下,Mercedes-Maybach Pullman 擁有更易進出車室的便利性表現,主要的變革在於原廠刻意加大了後車門的面積,並改變了車門位置的設定,使得車主在進出車室時,可以享有更舒適的尊榮感受。且為了提供更私密的乘坐空間,後座與駕駛座之間配置了採電動調整高低的玻璃私密隔屛,後窗也擁有窗簾配置,並提供大型液晶螢幕配置於隔屛後方。

後座與駕駛座之間提供大型液晶螢幕配置於隔屛後方。

動力部分,Mercedes-Maybach Pullman 則是採用與 Mercedes-Maybach S 600 相同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且維持相同的 5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8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並搭配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可與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身價相匹配的頂級動力設定。

Mercedes-Maybach Pullman 採用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且維持相同的 5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8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並搭配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