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0 年 3 月在美國正式推出新一代美規 Corolla 車系,除了擁有 1.8 升及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配置外,並首度在美規 Corolla 車系上提供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而在近日,Toyota 則針對 2021 年式美規 Corolla 車系,首度推出了訴求性能化特質的 Apex Edition 特式車款,並採限量 6,000 輛的方式進行販售。

Toyota 在近日針對 2021 年式美規 Corolla 車系,首度推出訴求性能化特質的 Apex Edition 特式車款,並採限量 6,000 輛的方式進行販售。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美規 Corolla Apex Edition 特式車設計的主要目標,即是讓車主在賽道活動中可以創造出更快的單圈速度表現,而原廠亦另外提供了 Apex 選配套件供 SE 或 XSE 車型選擇。

Corolla Apex Edition 特式車基礎即是以現行 SE 及 XSE 車型開發而成,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直噴引擎,具備 169 匹最大馬力輸出,原廠並為 Apex Edition 特式車換上了跑車化排氣系統,藉此提供更為雄渾的排氣聲浪。傳動系統部份則標配可模擬 10 速 CVT 變速箱,另外更提供 120 輛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的特式車型,其具備了變速箱退檔自動補油系統。

Corolla Apex Edition 特式車基礎以現行美規 SE 及 XSE 車型開發而成,外觀具備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並刻意透過黑色塗裝搭配古銅色飾條配置,強調車型的運動特質。

另外針對底盤配置部份,原廠表示 Corolla Apex Edition 特式車特別採用了賽道設定取向的避震器調校方式,除了改採可降低車高 0.6 英吋(約 15mm)的彈簧設定外,減震筒內部亦經過重新設計,再搭配防傾桿的強化以及 18 吋胎圈的設定,使得 Apex Edition 特式車在整體操控表現上將較標準車款有顯著的提升。

廣  告
Corolla Apex Edition 特式車改採可降低車高 0.6 英吋(約 15mm)的彈簧設定搭配重新設定的減震筒,並具備強化防傾桿及 18 吋胎圈設定。

除了發表 Apex Edition 特式車外,原廠亦針對美規 2021 年式 Corolla 車系進行更新,首度將 Android Auto 列為車型標準配備,同時將後方車側輔助氣囊新增為車型標配,使其具備了全車 10 具輔助氣囊的配置。RCTA 後方車流警示及 BSM 盲點警示系統增列為 XLE 及 XSE 車型標配,並提供部份車型選配,透過上述新年式車型的更新,進一步強化整體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