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早在 2020 年第一季末,就已經展開一系列 Venue 的相關活動,包含在展示間進行實車展出、偽裝車道路實測、乃至於 6 月份展開接單預售活動等,都是因應國產設定的 Venue、乃是 Hyundai 品牌在臺年度重頭戲碼之故,而南陽實業在 2020 年 9 月 10 日,舉辦了 Venue 上市記者會,Venue 車系維持 GLA、GLB 以及 GLC 的 3 車型編成,正式售價則較預售價格最多調降 2 萬元,依序為 65.9 萬、69.9 萬以及 74.9 萬。

南陽實業在 2020 年 6 月中旬就已經展開 Hyundai Venue 車系的預售活動,而在 9 月 10 日則是正式在臺上市販售,作為另一款小型 SUV 級距的主戰力,南陽實業為 Venue 車系訂下了 65.9 萬起的入門價格。

因應小型 SUV 市場的持續長整,南陽實業在此級距也積極布局,在 2018 年年底時,先行導入了 Hyundai Kona 車系,不過其產品定位較高以及進口導入、首波僅推出四輪驅動車型等因素下,Kona 在國內小型 SUV 市場上,並未有著如預期般的出色市占;而 Hyundai 在 2019 年時,也再行於小型 SUV 級距中,推出另外一款主打功能性的戰力作品:Venue,對南陽實業而言,雖然其尺碼較 Kona 略小些許,但導入國產後,卻是能夠與 Kona 攜手強攻小型 SUV 市場的重要作品。

而南陽實業對 Venue 的重視與積極佈署,也確實展現實績在預售活動中,在 9 月初所舉辦的媒體試駕活動中,南陽實業就公布 Venue 的預售活動成果,累計將近 700 張的訂單,而其中又以中階戰力的 GLB 車型,佔預訂的 80%之多,入門 GLA 車型則是佔比 5 個百分點,雙色車型則佔總預訂的 65%,女性車主則有著 35%的占比,顯見 Venue 以繼為年輕時尚的活潑形象推出,確實成功獲得回響。

從中階 GLB 車型開始提供的雙色車色、立體且豐富的鈑件摺線,再加上諸多色彩的妝點,提供相當出色的視覺辨識性,此外,雙色車型專屬的三角形點狀水箱護罩,展現出更多的專屬感受。

從 Venue 的價格設定,也可以看出南陽實業對小型 SUV 市場的積極著墨,以現行國內小型 SUV 銷售龍頭的 Nissan Kicks 來看,Hyundai Venue 的價格帶更具競爭優勢,畢竟在品牌力於國內比較辛苦的狀態下,如何擁有更出色的價格吸引力,以及在配備上的競爭力,會是能否蠶食市場的重要關鍵;此外,Venue 的價格帶剛好也能夠與同屬小型 SUV 級距之 Kona 串聯,提供 60 萬到 90 萬級距的豐富選擇。

Venue 車室空間同樣導入了雙色元素,藉由鮮明的黑色與白色對比,展現其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魅力,而為了搶攻國內小型 SUV 級距市場,國產設定的 Venue 在配備規劃上也相當豐富,中控臺上緣的 8 吋中控螢幕,乃是全車系標配的配置。

Hyundai Venue 除了外觀造型上擁有時尚、豐富色彩的配置之外 (GLB 開始可以提供雙色車色選擇),在內裝陳設上也相當豐富多元,全車系都採用了白色與黑色的交織配置,提供更為豐富的視覺印象;最重要的,就是在配備上的設定規劃,全車系除入門車型之外標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雖然並沒有 A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但包含了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主動煞停等功能,還是能提供駕駛人更多的安全與輔助。

Hyundai Venue 除入門的 GLA 車型之外,其餘車系成員皆標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包含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自動煞停等功能都列為標配,不過並沒有配置 ACC;而因應駕駛樂趣的出發,Hyundai Venue 標配有 6 種駕駛模式,提供駕駛人因應不同駕駛環境而逕行設定。

另一項南陽實業積極闡述的配備,就是 Hyundai Venue 全車系標配有駕駛模式選擇,包含變速系統模式與循跡系統控制在內,共計有 6 種不同模式可供駕駛人選擇,分別是 Sport、Normal、Eco、Snow、Mud、Sand 等;在後三種模式中,雖然 Venue 並非四輪驅動的設定,但卻能適度提供一定的輔助,讓 Venue 擁有面對惡劣駕駛環境的一定實力。

雖然在 Hyundai SmartSense 中沒有盲點警示的配置,但南陽實業以售後配件的選配方式,將盲點警示系統導入 Venue 車系之中,選配價格為 2.5 萬元,而售後端亦有推出套件組的方式進行販售,包含盲點以及 3D AVM 環景系統在內,套件價格為 5 萬。
廣  告

在 Hyundai SmartSense 的列表中,Venue 並未搭配有盲點警示的原廠系統配置,南陽實業則是藉由售後配件的方式,為 Venue 導入了盲點警示系統的選擇,選配價格為 2.5 萬,此外,在售後端亦有套件組的方式進行販售,包含盲點以及 3D AVM 環景系統在內,套件價格為 5 萬。另一項有助於駕駛安全性的功能,乃是在頂規的 GLC 車型上,標配有轉向輔助照明,能在轉向時提供更廣域的照明輔助,此外,頂規車型標配了 LED 環形晝行燈、LED 尾燈,除了是提供更高的辨識度之外,也同樣對行車安全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