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打造豪華房車與休旅車的英國汽車品牌 Jaguar 與 Land Rover,宣布將在 Jaguar F-Pace、Jaguar XF 和 Range Rover Velar 等車款上,搭載一套名為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的主動式路面噪音消除系統,不僅可以提升車內寧靜品質,更能防止長途駕駛時,駕駛者長時間暴露在低頻噪音環境導致的疲勞感。

Jaguar Land Rover 推出可以消除低頻噪音的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系統,並會搭載於 Jaguar F-Pace、Jaguar XF 和 Range Rover Velar 等車款上。

消除噪音、降低疲勞,來達到增進行車安全的目的

根據 JLR (Jaguar Land Rover) 提供的資料顯示,疲倦會導致駕駛者平均反應時間增加 16.72%。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系統會透過設置在每個車輪處的感知器來測量路面與輪胎震動,同時計算消除這些低頻噪音所需的反向聲波,並透過車內的 Meridian 音響系統發出。JLR 表示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系統可以把非必要噪音的峰值降低 10 分貝,座艙整體噪音也可以下降 3~4 分貝,原廠解釋這樣的幅度等同於把音響音量調低了 4 個階段,可以有效減少多達 300Hz 的低頻噪音,防止這些噪音在長途開車造成駕駛的疲勞感,進而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標。

廣  告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系統透過感知器偵測路面與輪胎震動,並計算與透過揚聲器發出反向聲波來消除非必要噪音,達到提升座艙寧靜度與降低駕駛疲勞的目標。

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 主動路面噪音消除系統將會搭載於 Jaguar F-Pace、Jaguar XF 和 Range Rover Velar 等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