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orolla Cross 以泰國、臺灣市場為目前全球唯二的生產地,本是針對臺灣與東南亞市場而生的車款。然而,Corolla Cross 全引起全球廣大的關注,不僅預計 11 月要在日本上市,而外媒表示歐洲已經完成車名註冊,甚至很可能推出 PHEV 車型。

Corolla Cross 全引起全球廣大的關注,不僅預計 11 月要在日本上市,而外媒表示歐洲已經完成車名註冊,甚至很可能推出 PHEV 車型。

先前 U-CAR 前往國瑞汽車中壢廠參訪,了解到原來 Corolla Cross 是和泰汽車極力向日本母廠爭取開發的新車,只是泰國 Toyota 得知有此一車款進入開發設計,也表示渴望能導入東南亞市場,並捷足先登率先上市。從中多少可推敲出,日本母廠在看待 Corolla Cross,僅是為亞大地區而生。

但在實車正式於全球消費者眼前登場後,卻收到廣大迴響,這也令日本 Toyota 決定於 11 月將 Corolla Cross 在日本上市,甚至外媒也表示,歐洲已經完成 Corolla Cross 的車名註冊,也意味著歐洲很大的可能性會導入當地市場。

廣  告

而且初步估計,國外的 Corolla Cross 的外觀內裝設計會是仿效亞大地區的模樣,至於底盤是否會有不一樣的調整暫不得而知。不過,在動力單元方面,除了延用 1.8 Hybrid 之外,國外報導表示,應該也很有可能會推出源自 Prius PHV 的動力單元,畢竟歐洲市場對於車廠碳排放標準的管制相當嚴苛,PHEV 的動力對於 Toyota 在歐洲要能符合規範有一定的助益。

國外報導表示,Corolla Cross 很有可能會推出源自 Prius PHV 的動力單元,畢竟歐洲市場對於車廠碳排放標準的管制相當嚴苛,PHEV 的動力對於 Toyota 在歐洲要能符合規範有一定的助益。

只是現行臺灣與泰國的 Corolla Cross 都並未特別為 PHEV 而在底盤設計上多做預備規畫,所以其較為特別的後懸吊設計,倘若無法放入 PHEV 所需更大容量的電池,那代表國外的底盤勢必要重新設計,則國內未來要能有 PHEV 動力單元的機率可能就更低了;相對的,若現行 Corolla Cross 底盤就能直上 PHEV 動力單元,那在臺灣將於 2022 年改以更嚴格的 CAFE 標準下,或許也能期待一下日後的推出!

現行臺灣與泰國的 Corolla Cross 都並未特別為 PHEV 而在底盤設計上多做預備規畫,所以其較為特別的後懸吊設計,倘若無法放入 PHEV 所需更大容量的電池,那代表國外的底盤勢必要重新設計,則國內未來要能有 PHEV 動力單元的機率可能就更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