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旗下在中國的子公司─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今日(11/13)向浙江法庭申請破產、進入破產清算程序,而由於其為 Luxgen 在中國的經銷商、裕隆持有 50%股權,原先主要負責 Luxgen 在中國市場的行銷、售服零件業務,但該公司自 2018 年即將銷售業務轉交當地其他經銷商。此次東裕銷售公司申請破產,也意味著 Luxgen 退出中國市場幾乎已成定局。

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今日(11/13)向浙江法庭申請破產、進入破產清算程序,而由於其為 Luxgen 在中國的經銷商,該公司自 2018 年即將銷售業務轉交當地其他經銷商。此次東裕銷售公司申請破產,也意味著 Luxgen 退出中國市場幾乎已成定局。

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簡稱東裕銷售,是由國內裕隆集團持有 50%股權的子公司之一,其原先在中國市場是主責中國 Luxgen 納智捷的經銷商,業務範圍最主要包含了產品行銷、新車銷售、以及售服零件。

但該公司自 2018 年起則無實質營運,中國經銷銷售業務轉交當地其他經銷商,因此裕隆集團也說明,中國 Luxgen 納智捷的售後服務,未受此次東裕銷售申請破產影響,東裕銷售進入破產程序後,裕隆將協助依法配合中國當地浙江省法院辦理相關事宜。

廣  告

而裕隆集團最主要是在今日(11/13)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級人民法庭的通知書,並由北京正點未來廣告廣州分公司對東裕銷售申請破產清算程序,由當地法院裁定後通知東裕銷售公司。

根據申請破產的相關資料顯示,東裕銷售公司的負債總額約為人民幣 19.58 億元,約新台幣 84.43 億元,因東裕銷售資產不足清償債務,經債權人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法院審理後作出受理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