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透過舉辦 Nissan Micra Cup 統規賽事,因而孕育大量房車賽好手或業餘車手的加拿大 Nissan,有鑑於小型車賽的成功,宣布 2021 年將以 Nissan Sentra Cup 統規賽接棒。新賽事將採用 Nissan Sentra 所打造的車款進行比賽,讓喜愛賽車運動的民眾能有加入門檻低的新賽事選擇。

加拿大 Nissan 宣布 2021 年將推出 Nissan Sentra Cup 統規賽。

Nissan Sentra Cup 賽車是基於加規 Sentra S 的入門手排車型所進行升級而來。由 Motorsports In Action 所打造的統規賽車,沿用原廠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6 速手排的設定,引擎可輸出最大 149 匹馬力與 20.2 公斤米扭力。懸吊部分則是採用前麥花臣、後獨立懸吊的配置。

Nissan Sentra Cup 賽車是基於加規 Sentra S 的入門手排車型所進行升級而來。由 Motorsports In Action 所打造的統規賽車。

不過 Sentra 在其餘設定部分,則有著為賽事專屬的升級。包含源自 SR 車型的後尾翼,18 吋專屬 RAYS 鋁圈以及 265/645/18 規格的 Pirelli 熱熔胎;煞車系統則是由 Nissan Performance 前 4 卡鉗、355mm 前碟盤,以及 SV 車型後卡鉗、碟盤的構成的,其餘升級還包含 MoTeC M1 Series ECM 引擎控制模組與賽車儀表板。

18 吋專屬 RAYS 鋁圈以及 265/645/18 規格的 Pirelli 熱熔胎。

安全性部分則有 FIA 規範的防滾籠、賽車椅、安全帶、窗網,以及快拆方向盤與滅火器等,並且具有後鏡頭監看後方環境以及 Pit 區的限速器。也因此,即使內裝配置與一般 Sentra 相同,但少了乘客座椅,多了眾多賽車配備,也讓 Sentra Cup 賽車呈現濃郁的戰鬥氣息。

Nissan Sentra Cup 賽車將於 2021 年初以 39,990 元加幣(約新臺幣 88.3 萬元)販售。Nissan Sentra Cup 統規賽事更進一步的資訊與時程也同樣將於 2021 年初正式對外公佈。

統規賽車沿用原廠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6 速手排的設定,引擎可輸出最大 149 匹馬力與 20.2 公斤米扭力。
即使內裝配置與一般 Sentra 相同,但少了乘客座椅,多了眾多賽車配備,也讓 Sentra Cup 賽車呈現濃郁的戰鬥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