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 U-CAR 網友在路上拍攝到疑似是中國電動車「哪吒 U」在臺灣道路上偽裝測試的間諜照。從 2020 年 11 月 20 日由網友"chenyuren (chenyuren5231) "在 U-CAR 討論區分享的照片,是「哪吒 U」的身影;後續直到 12 月 14 日,共計有 4 位網友都拍攝到行駛過程或靜態時的內裝。

然而,哪吒這個品牌目前是否會確實進軍臺灣市場成為新品牌仍是個未知數,而依照先後順序來說,網友"chenyuren (chenyuren5231) "應能符合間諜照獎金資格,但由於 U-CAR 目前仍無法聯繫上曾被報導與浙江合眾汽車合作的「慶嘉實業有限公司」進行車輛導入與否的確認,因此日後待明確查證後,將會再聯繫符合領取間諜照獎金的網友。

浙江合眾新能源汽車從 2019 年 7 月 16 日發佈與慶嘉實業合作,至今未再有消息

說到哪吒汽車品牌,是由中國浙江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所擁有,而在 2019 年 7 月 16 日的時候,許多中國媒體皆報導合眾汽車發佈新聞,與台灣慶嘉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慶嘉實業)在上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依據海峽兩岸市場的開拓,就合眾汽車產品在臺灣地區的進行 SKD 生產銷售事宜達成一致。

在 2019 年 7 月 16 日的時候,許多中國媒體皆報導合眾汽車發佈新聞,與台灣慶嘉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慶嘉實業)在上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依據海峽兩岸市場的開拓,就合眾汽車產品在臺灣地區的進行 SKD 生產銷售事宜達成一致。

在這樣的合作用意,若視為要進軍臺灣市場,用意到不難理解,畢竟中國製造的車輛,臺灣是不允許進口的,所以當時合眾汽車表示,合眾汽車將提供技術服務支持,幫助、指導慶嘉實業在臺灣完成工廠建設,經銷、售後服務體系建設。言下之意,若以哪吒品牌進軍臺灣,也會是 Made in Taiwan。而首先預計先量產哪吒 N01,後續還有哪吒 U 的規劃。

浙江合眾汽車若以哪吒品牌進軍臺灣,也會是 Made in Taiwan。而首先預計先量產哪吒 N01,後續還有哪吒 U 的規劃。

然而,回過頭來看浙江合眾汽車進軍臺灣的消息,彷彿就停留在 2019 年宣佈完該訊息,就沒有明確的後續。而與其合作的台灣慶嘉實業,雖然可以在經濟部商業司查詢到該公司,位於高雄市鳳山區中崙路 11 之 1 號 1 樓,資本總額 1,000 萬元等資訊,甚至 104 人力銀行也有公司介紹寫道「電動汽車代理銷售」,但地址卻又是寫在臺中,且筆者目前查無該間公司的官網或者聯繫窗口,整體顯得相當撲朔迷離。

與其合作的台灣慶嘉實業,雖然可以在經濟部商業司查詢到該公司,位於高雄市鳳山區中崙路 11 之 1 號 1 樓,甚至 104 人力銀行也有公司介紹寫道「電動汽車代理銷售」,但地址卻又是寫在臺中,且筆者目前查無該間公司的官網或者聯繫窗口,整體顯得相當撲朔迷離。
廣  告

近 2 個月頻繁被捕捉到哪吒 U,暗指品牌真的要進來了嗎?

回過頭來看,U-CAR 網友先後捕捉到的間諜照,除了 12 月 8 日的網友,分享的影像較為模糊,僅能從車尾燈條造型推敲應當也是哪吒 U,其餘 3 位網友的間諜照,不論是試車牌 9009、內裝照、車頭或車尾照,都相當明確是哪吒 U。

不過,原先浙江合眾汽車是說預計會先以哪吒 N01,也就是品牌首款量產車來進軍臺灣,但在 1 整年都沒什麼消息的情況下,如今卻打算直接在臺推出品牌第 2 款量產車款哪吒 U 嗎?

原先浙江合眾汽車是說預計會先以哪吒 N01,也就是品牌首款量產車來進軍臺灣,但在 1 整年都沒什麼消息的情況下,如今卻打算直接在臺推出品牌第 2 款量產車款哪吒 U 嗎?

而網友們捕獲間諜照的地點,幾乎都是在高雄,也是台灣慶嘉實業於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所在地,照理來說確實很可能與慶嘉實業有關係。只不過,以浙江合眾汽車若要在臺灣建廠來生產電動車,因為絕非易事,若屬實的話,臺灣地狹人稠,怎麼藏也藏不住才是;但時至今日仍然沒有太多風聲,究竟新品牌有無可能在臺灣推出,目前也僅能繼續觀察了。

以浙江合眾汽車若要在臺灣建廠來生產電動車,因為絕非易事,若屬實的話,臺灣地狹人稠,怎麼藏也藏不住才是;但時至今日仍然沒有太多風聲,究竟新品牌有無可能在臺灣推出,目前也僅能繼續觀察了。

簡單介紹哪吒 U 的規格,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530x1,860x1,628mm,軸距 2,770mm,基本上就是中型 SUV 的級距,在中國 7 個車型當中,除了入門的車型動力為 163 匹馬力與 21.4 公斤米扭力,時速 0~100 公里小於 10 秒,極速上看 150 公里,其餘都是 204 匹馬力與 31.6 公斤米扭力,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小於 7 秒,極速上看 155 公里。

全車系分有兩種電池版本,容量較低的續航力在官方公佈測試上看 400 公里,慢充到滿電需 8.5 小時;容量大的鋰電池則是續航力上看 500 公里,慢充到滿電需 10 小時。快充從 30%~80%則都是費時 30 分鐘,但未標註充電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