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以 7 代 Golf 為基礎開發的首款主流電動車 e-Golf,從 2014 年發表以來 6 年時間總計賣出 14.5 萬輛,是在 ID 家族推出之前該集團最重要的純電產品。雖然並未隨著 8 代 Golf 上市而停產,不過取代 e-Golf 地位的 ID.3 已經開始交車,為了應付產能需求,原本製造 e-Golf 的 Dresden 工廠要將產能轉移至新車,因此 e-Golf 也正式宣告停產。

作為 Volkswagen 首款主流電動車,e-Golf 發表 6 年來共賣出 14.5 萬輛。

e-Golf 在 2014 年發表時續航力為 190 公里,在當年的表現雖不算卓越,但也中規中矩。只不過跟 6 年後電動車發展相比就顯得落後許多,即使 ID.3 入門車型續航力都有 e-Golf 初始版本的一倍。原本 e-Golf 僅在 Volkswagen Wolfsburg 狼堡工廠小規模生產,隨著需求日漸增加,才在 2017 年新開 Dresden 工廠產線。

原本 e-Golf 的產能,將移做製造 ID.3 電動車。

2014 年發表到 2017 年小改,重點在於電池容量從 24.2kWh 增加到 35.8kWh,續航力也因此提高了 40 公里左右。小改後 e-Golf 總共賣出 50,401 輛,6 年時間總銷售量為 145,561,這讓 e-Golf 一度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電動車之一。隨著市場競爭愈發激烈,e-Golf 產品實力變顯得有些捉襟見肘。

廣  告

在 e-Golf 停產後,Dresden 工廠將關閉 3 週時間,進行 ID.3 生產前製作業,預計 1 月底可以開始量產作業。Volkswagen 表示,ID.3 發表後至今不過 3 個月,歐洲市場就已經交車超過 28,000 輛。Dresden 工廠有個特別的稱呼,叫做「透明工廠」,這是因為外牆大量使用玻璃材質,能夠一眼看透內部。除了電動車之外,Volkswagen Phaeton 與 Bentley Flying Spur 都在此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