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9 月時 U-CAR 曾報導日本新創電動車廠 Aspark 發表一款名為 Owl 的純電超跑車,從 2017 年以概念車身份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開始,Owl 並不被看好,不少人懷疑這家新創電動車廠是否有足夠能耐量產 Owl。不過最新消息是 Aspark Owl 稍早已在美國開賣,且在日本大阪設立全新營業據點,這讓擁有 1,985 匹馬力輸出的 Owl 正式成為目前最速電動車紀錄保持者。

日本純電超跑車廠 Aspark 首款作品 Owl 正式登陸美國,預計配額為 20 輛。

Aspark Owl 最早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2019 年宣布量產計畫,不過直到 2020 年 9 月才接近完成階段。Owl 搭載 4 具電動馬達,可發揮出 1,985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原廠在 Misanon 賽道上實際測試的結果,使用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道路用胎的條件下,0~96km/h 加速跑出了 1.72 秒的成績,換算 0~100km/h 加速大約只要 1.9 秒,確認具備打破 2 秒關卡的實力。

日系車在頂級超跑市場表現並不突出,Owl 或許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扭轉印象。

這讓 Owl 成為首款打破 0~100km/h 加速 2 秒關卡的純電動車,暫時坐上加速最快的量產電動車寶座。由於後續仍有不少挑戰者,包括 Rimac、Lotus、Tesla…等等正虎視耽耽,因此 Owl 能夠保有頭銜多久,現在還無法確定。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將有 50 名車主能夠體驗到 Aspark Owl 日本純電超跑的加速性能。

充滿戰鬥氣息的內裝,與其強悍動力性能相匹配。

Aspark 預計共打造 50 輛 Owl,20 輛提供歐洲市場、20 輛提供中東與亞洲市場,剩下 10 輛則屬於北美市場。原廠表示,去年 12 月時已經聯繫歐洲與北美市場潛在買家,初期預售目標已經達成,反應十分熱烈。現在美國與歐洲都已經建立經銷通路,未來數週內除了會在歐洲新增據點外,也會完成中東地區的經銷佈局。Owl 建議售價為 356 萬美元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9,992 萬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