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國內發表、14 年小改款的 Nissan 小型掀背 Livina 於 2020 年 5 月時宣布 8 月底正式停產。而到 2020 年結束時,於官網正式下架,成為繼 March 之後,裕隆日產另一款下架並且暫時無後繼新車的車款。

Nissan 小型掀背 Livina 到 2020 年結束時,於官網正式下架。

代號為 L10 的 Nissan Livina 是在 2006 年正式發表,與第 1 代 Note 共用平臺(Nissan B Platform)的小型跨界掀背,當時以主打大空間、靈活操控為主,並於 2007 年推出加長版的 Grand Livina,擁有更大的後廂空間,並搭載七人座。而裕隆日產則是在 2007 年 10 月以國產方式正式導入這款跨界小車。

Livina 主打小型格局但擁有大空間。

代號 L11、實為小改款的 Livina 則是在 2013 年於中國發表,國內則是於 2014 年 3 月份導入,不過未再導入 Grand Livina,當時搭載原廠代號 HR16DE-K1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擁有每公升 18.9 公里的油耗表現,讓這款小型掀背即使販賣長達 7 年後,於 2019 年全年度仍有平均月販 449 輛的成績,在一般品牌小型掀背級距當中仍能有第 2 名的成績。

在 2021 年剛開始之際,Nissan 官網即已悄悄的拿下 Livina 的頁面,代表著其已銷售完畢。

不過受到 CAFE 與新法規上路的影響,裕隆日產於 2020 年 5 月舉辦的法說會中,即預告將於 8 月底停產,預計將販售到第四季結束。而在 2021 年剛開始之際,Nissan 官網即已悄悄的拿下 Livina 的頁面,代表著其已銷售完畢。

廣  告

目前 Nissan 在臺灣的銷售編成當中,少了 March(2020 年 2 月停售)以及 Livina,代表著品牌暫時沒有小型掀背級距的車款,裕隆日產暫時沒有規劃後繼車款的導入計畫,此級距將靠著小型休旅 Kicks 與中型掀背 Tiida 來補齊這塊的空缺。

Nissan 另外一款小型掀背 March 在 2020 年 2 月停售。

不過車型代號為 ND 的第 2 代 Livina 在 2019 年於印尼市場推出,其透過 Mitsubishi 新加入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的聯盟資源,以 Xpander 打造出雙生車款,其長軸設定讓車內擁有 3 排 7 人座椅配置,且 2、3 排座椅都具備收折能力,讓空間得以更靈活運用,但目前裕隆日產暫時沒有導入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