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宣布,將於 2020 年 1 月 19 日開放大貨車行駛,路段包括:南澳 – 和平、和中 – 大清水,不過限制於 12.2 公尺以下非管制大貨車通行,並禁行載運危險物品的大貨車車輛。而因應蘇花改路段開放大貨車,舊的蘇花公路(台 9 丁)將禁止大貨車通行,除了上述受管制的管制大貨車與載運危險物品、或沿線的工廠、工地、商家與其他臨時性需求(需申請通行證)之外,台 9 丁將一律禁止大貨車行駛。

公路總局宣布,將於 2020 年 1 月 19 日開放大貨車行駛,路段包括:南澳 – 和平、和中 – 大清水。

大貨車靠外側行駛、保持 100 公尺安全距離

公路總局表示,大貨車駕駛人進入蘇花改路段時,不管車輛上是否有載運貨物,一律靠外側行駛進入地磅站檢查,檢查後再依儀控號誌進入主線,同時,行駛於蘇花改路段,應該與前車保持 100 公尺的安全距離,並且禁行右側的路肩(緊急空間),而且一律禁止超速、超車、逼車等危險駕駛行為。

廣  告

為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公路總局表示,大貨車裝載貨物時,不得超過核定的總重量,並應該裝載牢固,如果是載運易飛散的貨品,應依相關規定使用防塵布或其他不透氣覆蓋物覆蓋,並且捆紮穩固,覆蓋物的邊緣應向下延伸至車斗下緣 15 公分以上;此外,公路總局宜蘭與花蓮監理站,未來將會同警察機關,常態性每月排定班次執行監警聯稽路檢勤務。

公路總局宜蘭與花蓮監理站,未來將會同警察機關,常態性每月排定班次執行監警聯稽路檢勤務。

1 月 19 日開放大貨車行駛的蘇花改路段,分別是台 9 線 124k+400 至 145k+049(南澳 - 和平)、148k+845(和中 – 和仁)、154k+854 至 158k+195(和仁 - 大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