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FCA 與 PSA 兩大汽車集團合併而成的新任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 正式成立,這項合併案在 2019 年 10 月時公布,雙方各佔 50%股份。到了 2020 年 7 月,新集團確定命名為 Stellantis。雖然股份各半,不過董事席次上 PSA 略有優勢,因此 Stellantis 剛成立的前 5 年執行長,將會由 PSA 集團原任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來擔任。

由 FCA 與 PSA 合併組成的 Stellantis 集團,正式掛牌上市。

Stellantis 集團之名乃是由拉丁詞彙 stello 而來,其意為「用繁星照亮」,這是因為合併的兩個集團皆具備悠久歷史,旗下各自擁有眾多汽車品牌。合併後這些品牌的獨特價值都會被保留延續下來,就像是點點繁星照亮夜空一樣。使用拉丁文的原因,則是向彼此豐富的歷史背景致敬。

從 2019 年 10 月宣布合併消息後,經過了 1 年多終於成立了新集團。

目前 Stellantis 擁有共計 14 個汽車品牌,依照字母排序分別是 Abarth、Alfa Romeo、Chrysler、Citroen、Dodge、DS Automobiles、Fiat、Jeep、Lancia、Maserati、Opel、Peugeot、Ram 以及 Vauxhall。這讓 Stellantis 規模成為全球排名第 4 大的汽車集團,僅次於 Volkswagen、Toyota 以及 Renault-Mitsubishi-Nissan 聯盟。

廣  告

另外,市場上的確有傳聞表示 Stellantis 可能會在合併後清理部分不具發展效益的品牌,不過隨著集團正式掛牌營運,目前並沒有進一步消息傳出。當初在簽署合併同意書時原本規劃是會保留各自原有品牌,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並未降溫,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情況,後續對於經濟和汽車產業的影響仍是未知之數,故而也無法斷定這 14 個品牌是否能全數保留或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