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所支持,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所研發打造,具備 SAE Level 4 自駕能力的國產自駕電動小巴 WinBus,繼 2021 年 1 月中旬宣布將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如今在 2 月初發佈新聞,展開離島進行實路場勘,正式前進澎湖,頻繁往來港區與澎管處之間進行自駕前置規劃。

國產自駕電動小巴 WinBus,繼 2021 年 1 月中旬宣布將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如今在 2 月初發佈新聞,展開離島進行實路場勘,正式前進澎湖,頻繁往來港區與澎管處之間進行自駕前置規劃。

湖縣長賴峰偉於 2 月 3 日記者會上,與雄獅旅行社、ARTC 車輛中心、創意庫設計共同宣佈,未來將藉由雄獅旅行社的導入,ARTC 的自駕技術提供、創意庫的車輛設計,在離島率先進行無人自駕深度旅遊服務模式。

透過雄獅旅行社,結合自駕小巴 WinBus,讓澎湖也能導入無人自駕深度旅遊的服務模式,讓科技注入了歷史悠久的媽宮城,將澎湖的觀光結合智慧、數位科技,使得旅遊內容再次升級。

經濟部自駕小巴 WinBus 勇闖離島,澎湖縣長賴峰偉(右三),宣佈未來將藉由雄獅旅行社的導入,車輛中心的自駕技術提供、創意庫的車輛設計,在離島率先進行無人自駕深度旅遊服務模式。
廣  告

隨著 WinBus 自 2021 年 1 月上旬宣布將延伸至屏東科技大學進行校園接駁實證,接著會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擴大自駕營運服務;2 月初便快步到了澎湖進行實路場勘。據初步了解,WinBus 在澎湖路測,同時雄獅旅行社會遞案申請,目標讓 WinBus 能夠順利在今年於澎湖展開自駕旅遊服務。

據初步了解,WinBus 在澎湖路測,同時雄獅旅行社會遞案申請,目標讓 WinBus 能夠順利在今年於澎湖展開自駕旅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