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Citroën 旗下小型跨界休旅車系 C3 Aircross,以 C3 Picasso 小型 MPV 為基礎打造,在歐洲上市後獲得了不錯的成績。而在新車上市近 4 年後,C3 Aircross 也迎來了中期改款,外觀有著明顯改變,整體氣質更加大膽且前衛,除此之外車上所搭載的科技配備亦有所提升,還導入首見於 C5 Aircross 上的先進舒適車艙設計。

Citroën 推出 C3 Aircross 小改款,重點在於外觀變化與舒適性升級。

在歐洲市場作為 Nissan Juke 的主要對手,C3 Aircross 車頭正面設計現在顯得更加大膽,採用了部分來自於 2016 年 Cxperience 概念車的元素,前進氣壩仍舊分為上下兩區,上層與鍍鉻飾條相呼應,連接新造型的分離式 LED 燈組。下層進氣壩尺寸加大許多,並與保險桿下方霧銀色飾板相連,整體看來更具氣勢與存在感。

提供多種車色與套件搭配,創造出約 70 種不同風格。

Citroën 也提供大量客製化選項,7 種車色搭配 4 種色彩套件,再加上 3 種車頂顏色可選,車主可以選擇的搭配大約多達 70 種。車內改變並不多,不過新車發表時內裝提供 5 種顏色與材質搭配,小改款車型推出後僅剩 3 種選擇。多功能方向盤、獨特空調出風口設計等特色,則並沒有改變。

內裝新增了一些置物空間,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也升級為 9 吋螢幕。

C3 Aircross 小改款較大改變在於舒適性上,新增搭載首見於 C5 Aircross 上的 Advanced Comfort 先進舒適車艙座椅,超過 15mm 厚度的泡棉材料,搭配新結構設計,不僅造型頗具設計感,同時還能提升乘坐舒適性又不會影響坐姿。此外,中控台區域增加了更多儲藏空間,在加上中央扶手下的置物處,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廣  告

而原本 7 吋中控台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則升級成為 9 吋,支援 Android Auto 以及 Apple CarPlay 連線功能,部分車型還提供無線充電功能。多達 12 種駕駛輔助系統,在安全性方面也有一定水準。動力則沒有改變,仍舊搭載 3 缸 Puretech 汽油引擎,有 108 匹馬力與 128 匹馬力兩種版本,以及一款 4 缸 108 匹馬力的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