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在德國與 Hermes 合作,透過研發新的導航輔助系統,幫助優化送貨路線與包裹分類裝載的邏輯順序,來提升包裹運送效率,以應付大幅提升的 B2C 物流需求。

VWCV 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在德國與 Hermes 合作,透過研發新的導航輔助系統,來提升包裹運送效率。

德國快遞與包裹交付在 2020 年創下新高後,預估全國 2021 年將需要處理超過 40 億個包裹(2021 年包裹運輸指數),預估到 2026 年之前年增長率至少提升 6%,再加上 COVID-19 疫情對於運送的相關安全措施,因此物流業需要以更高的效率。

廣  告

VWCV 與 Hermes 設計在 Crafter 的後廂空間中,調整物流方式與包裹,將貨運箱重新設計為小型方塊,並依據交貨路線的順序擺放,而送貨員可透過中央娛樂系統的 GPS 位置,以車載應用程式與手持設備上顯示需要在附近運送的包裹,減少花費在送貨地址上搜索包裹的時間,並可改善駕駛員的工作條件,以解決物流運送的最後一哩路。

VWCV 與 Hermes 舉辦的「Future Logistics Challenge 未來物流挑戰賽」中,在送貨司機體驗與智慧送貨車兩個領域找到最有希望的解決方案,預計將在 3 月底測試該系統的可行性,預計將在德國 Augsburg 附近,透過不同物流車的測試中,來確認其效率能提高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