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稍早公布旗下 Car.Software 組織將會和 Microsoft 攜手合作,打造自動駕駛平台,以靈活應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究與發展,Volkswagen 宣稱此舉將能讓新技術以更快的速度整合在未來推出的新車上。雖然並未指明主要競爭對手,然而在自動駕駛領域上,具備一定程度領先地位的 Tesla 會是各大車廠密切注意的競爭者之一。

Volkswagen 將與 Microsoft 合作,加速自動駕駛技術開發。

Car.Software 執行長 Dirk Hilgenberg 表示,在 Volkswagen 集團轉型成為數位移動工具提供者的過程當中,一直持續不斷找尋能夠提升軟體開發效率的方式。結合該集團在車聯網解決方案上的豐富經驗,以及 Microsoft 在雲端技術和軟體工程開發方面的資源,在更短的時間內打造出安全而且舒適的移動服務。

除了自動駕駛外,Volkswagen 也正與 Microsoft 打造車聯網雲端系統,預計今年就會開始測試,希望 2022 年可以應用在 ID.4 等新車上。

其實 Volkswgen 與 Microsoft 並非頭一次合作,在 2018 年的時候就曾共同建造車聯網雲端系統,預計要今年下半年就可展開車隊測試。Volkswagen 希望能夠在 2022 年將這這些軟體服務應用於量產車上,如最新的 ID.4 或即將發表的 ID.6 等等。

廣  告

除了 Microsoft 之外,不久之前 Volkswagen 也才與 GM 通用汽車達成協議,並投資 20 億美元在自動駕駛領域的子公司 Cruise 上。既然已經和其他車廠合作,又為何需要 Microsoft 的資源?其主要原因就在於 Volkswagen 需要一套好用又有效率的 OTA 雲端更新網路系統,這正是 Tesla 的強項。據傳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就曾在備忘錄中提到,對於 Tesla 在軟體和自動駕駛程序上的領先程度感到擔憂,因此找到網路與軟體巨擘 Microsoft 合作,期望能拉近彼此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