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品牌旗下目前最大型的純電車款 ID.6 日前在中國獲得許可展開生產作業,同時也在工信部申報目錄中全球首度曝光量產版本的外觀樣貌。以 ID Roomzz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的量產車款 ID.6,實際尺寸與途昂 Teramont 和美規 Atlas 中大型 SUV 相若,軸距達 2,965mm。據了解可能會有第三排座椅,可容納 7 人座的版本。

Volkswagen ID.6 中大型純電 SUV 相關資料出現在中國工信部申報目錄中,是量產版本全球首度曝光,預計最快第 3 季在中國市場首發。

ID.6 由上汽大眾生產,且將在中國市場首發,這是 Volkswagen 品牌截至目前為止尺寸最大的純電 ID 家族成員,其前身 ID Roomzz 概念車曾在 2020 年上海車展時曝光。雖然選擇中國市場優先發表,但後續應該還是會在其他地區販售。目前 ID.6 已經展開生產作業,預計最快可以在第 3 季正式發表。

車尾上有車型名稱 X,而從馬達功率來看應該是單馬達配置。

而在官方公布之前,已有中國媒體在工信部申報文件上找到了 ID.6 的外觀照片,以及部分資訊。首先從外觀來看,車頭採用 ID 家族設計語言,簡潔造型搭配封閉式水箱護罩,很容易就能看出屬於 Volkswagen 純電車款的特色。從資料上看,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876mm、1,848mm 以及 1,680mm,軸距長度 2,965mm,空車重 2,280 公斤。

廣  告

安裝的電動馬達峰值功率 150kW,換算約 200 匹馬力,應為後驅單馬達版本,後續推測還會有雙馬達四驅車型,總峰值功率可達 225kW,約 300 匹馬力。由於核定載客人數達到 7 人,因此應該會有第三排座椅。選用配備方面提供 ETC、前鏡頭、天窗。除此之外,電池容量與續航力仍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