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甫於 2021 年 7 月 13 日晚間,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 2030 新中期戰略計畫,不過根據外媒掌握到的資訊,Volkswagen 管委會主席 Herbert Diess 在介紹所謂的新汽車戰略時,被發現隱藏在其文件第 10 頁上的資訊,提到 Volkswagen 將推出一款新的「類似 Atlas 大小」的電動多功能車型,因此媒體紛紛推估很可能就是基於 MEB 平臺生產的 ID.8。

Volkswagen 管委會主席 Herbert Diess 在介紹所謂的新汽車戰略時,被發現隱藏在其文件第 10 頁上的資訊,提到 Volkswagen 將推出一款新的「類似 Atlas 大小」的電動多功能車型,因此媒體紛紛推估很可能就是基於 MEB 平臺的 ID.8。(圖為 Volkswagen Atlas)

依照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有公開的 ID 家族車輛資訊,具備有第三排空間的 ID.6 是目前家族成員中尺碼最大的車款,然而 ID.6 即便有著較為 SUV 的模樣,但卻是被官方認定為 Passat 的電動車版本(或可視為 Passat 跨界電動車款)。這也不免令人好奇 ID.Vizzion 又會是什麼樣的產品定位,也被推測應當會是 BMW i4 與 Mercedes-Benz EQE 的直接競爭對手。

依照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有公開的 ID 家族車輛資訊,具備有第三排空間的 ID.6 是目前家族成員中尺碼最大的車款。
廣  告

也因為 ID.6 是設定在猶如 Passat 的中大型級距,換言之還會有尺碼更大的電動車產品。而今 ID.8 雖然並沒被官方公布任何正式的規格與動力資訊,不過若參照 Atlas 的長寬高數據分別為 5,037 mm、1,979mm 及 1,768mm,則 ID.8 勢必會成為品牌的大型電動休旅車款,同時提供正 7 人座的寬敞空間。

ID.8 基於 MEB 平台打造,若尺碼參照 Atlas 的數據,則勢必會成為品牌的大型電動休旅車款,同時提供正 7 人座的寬敞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