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選擇以 2021 慕尼黑車展,作為旗下純電掀背 ID. Life 概念車的首演舞台。原廠將 ID. Life 的定位列於 ID.3 之下,屬於入門級別的城市通勤車,主打車內科技以及乘坐體驗,並且配有約 4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原廠預計在 2025 年時量產 ID. Life,其定價將會位於 2 萬歐元左右(約為新台幣 65.4 萬元)。

原廠將 ID. Life 的定位列於 ID.3 之下,屬於入門級別的城市通勤車,主打車內科技以及乘坐體驗。

從外觀看來,ID. Life 的車身線條非常簡潔,原廠特別使用多種異材質創造視覺層次感,包括以碎木片加上有機材料打造的外觀鈑件以及用 100%回收 PET 塑膠打造的輕量化車頂結構。值得一題的是,ID. Life 的車頂採用可拆卸式設計,不但可以減輕車重,也讓乘客與外界環境有更緊密的連結。

從外觀看來,ID. Life 的車身線條非常簡潔,原廠特別使用多種異材質創造視覺層次感。
廣  告

在車室內裝方面,原廠為了提供乘客更具未來感的乘坐體驗,導入了遊戲機以及投影機,可以讓車內空間頓時化為小型電影院或是個人遊戲室。另外,如果乘客有需要使用電器,車內也提供 230V/16amp 的插座。至於座椅靈活性亦是重點之一,原廠強調前後排座椅皆可完全傾倒,以符合駕駛、載物、看電影甚至是睡覺等需求,在座椅全部倒平的情況下,其長度約為 2 公尺。

原廠為了提供乘客更具未來感的乘坐體驗,導入了遊戲機以及投影機,可以讓車內空間頓時化為小型電影院或是個人遊戲室。

動力方面,原廠為 ID. Life 搭載了 57kWh 的電池模組以及一具達 172kW(約 23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使其擁有 400 公里最大續航力的同時,也能在 6.9 秒內從靜止加速破百。另外,ID. Life 的軸距來到 2,650mm 的水準,比 Golf 稍微大了一號;而 1,599mm 的車高加上 190mm 的底盤離地高,也為 ID. Life 帶來介於小型掀背以及 Crossover 的車型設定。

原廠為 ID. Life 搭載了 57kWh 的電池模組以及一具達 172kW(約 23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使其擁有 400 公里最大續航力的同時,也能在 6.9 秒內從靜止加速破百。

售價方面,原廠透露入門型定價將會位於 2 萬歐元約為新台幣 65.4 萬元)之譜、頂規車型則預計會來到 2.5 萬歐元(約為新台幣 81.8 萬元),與 ID.3 在德國的售價約 3.5 萬歐元(約為新台幣 114.5 萬元)相比,的確稱得上入門型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