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執行長 Ralf Brandstätter 在個人公開社群上,公布 Volkwagen ID.5 GTX 的偽裝車外觀。並同時宣布 Volkwagen ID.5 已經在進行最終測試,將於今年底上市。這款跑旅風格的 SUV,將會是 ID.3、ID.4 與 ID.6 後,最新 Volkswagen ID.的家族成員。日前,部分外國媒體亦有機會一親 ID.5 GTX 芳澤。

Ralf Brandstätter 形容 Volkwagen ID.5 擁有非常亮眼的外觀。透過短前懸、大尺寸輪圈以及線條向前延伸,低姿態的 A 柱設計,讓這款車同時具有相當運動化又優雅的特質。

廣  告
Volkwagen ID.5 同時具有相當運動化又優雅的特質。

與 ID.車系相同,Volkwagen ID.5 也是基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模組化平臺打造,將會搭載尖端的電子科技,並具有 OTA 遠端車輛更新的功能。而性能版 GTX 車型將會搭載雙馬達四輪驅動設計,搭載加大的鋰電池組,具有最遠 497 公里的續航力。

Volkwagen ID.5 基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模組化平臺打造,將會搭載尖端的電子科技,並具有 OTA 遠端車輛更新的功能。

據了解,ID.5 將搭載與 ID.4 相同的動力系統,包含 170 匹馬力或 204 匹馬力的輸出配置;GTX 則同為 299 匹馬力輸出。全車系並因應較大的尺碼,電池組採較大的 77kWh 蓄電容量。

Ralf Brandstätter 也透露 Volkwagen ID.5 將自 2022 年起在德國 Zwickau 的 Volkswagen 電動車工廠生產。目前工廠已經在進行量產的前置準備工作。未來在 ID.5 加入市場後,Volkswagen 純電車系的銷售成長動能可望更加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