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 U-CAR 所帶來的預告,Volkswagen 於 2021 年 11 月 3 日,正式發表純電 ID.家族最新成員 ID.5 以及性能版本 ID.5 GTX。定位在跨界跑旅的 ID.5 以 MEB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在外觀上承襲 ID.家族的設計風格,並導入最新的第 3 代 ID.資訊娛樂系統。動力方面,一般車型採用單馬達配置,GTX 則搭載了兩具電動馬達,擁有最大馬力 299 匹以及 5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定位在跨界跑旅的 ID.5 以 MEB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在外觀上承襲 ID.家族的設計風格,並導入最新的第 3 代 ID.資訊娛樂系統。

ID.5 的外型設計,鑒於其跨界跑旅的車系定位,結合了都會感以及動感。從車頭看去,無論是頭等組或是前保桿造型,都與 ID.4 有著近似的樣貌。搭載的 LED 日行燈,從兩側燈組位置向中間延伸,匯聚於傳統水箱護罩的位置。車側腰線的變化,亦是 ID.5 的視覺重點之一,從後視鏡處朝地面稍微反曲之後,再向上提升至 C 柱位置,並走至車尾與尾翼結合,帶來極具動感的風貌。

ID.5 的外型設計,鑒於其跨界跑旅的車系定位,結合了都會感以及動感。圖為 ID.5 GTX 車型。

而另一項與外觀有著極大關係的,是 ID.5 的風阻係數僅有 0.26(ID.5 GTX 為 0.27)。不僅讓 ID.5 更符合跑旅的定位,也帶來更佳的續航力表現。據了解,ID.5 所有車型皆搭載 77kWh 鋰電池組,一般車型與 GTX 車型分別擁有約 540 公里以及 5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WLTP 規範)。

廣  告

在內裝部分,ID.5 同樣承襲了來自 ID.3 以及 ID.4 的內裝設計基調,包括懸浮式中控臺、一體化方向盤和儀表等。此外,為了溝通 ID.5 的車內空間與 ID.4 並無相差太多,原廠別強調 ID.5 的頭部空間僅縮小了 12mm,並且拜 2766 mm 的軸距所次,後箱空間達到 549 公升,比 ID.4 更多出 6 公升。另外,在車內科技方面’,ID.5 也首次搭載了第 3 代 ID.資訊娛樂系統,而由於目前所有 ID.車型都支援 OTA 遠端更新,未來這套系統都可以在各 ID.車款上使用。

ID.5 承襲了來自 ID.3 以及 ID.4 的內裝設計基調。此外,拜 2766 mm 的軸距所次,後箱空間達到 549 公升,比 ID.4 更多出 6 公升。

在動力表現方面,如同前述 ID.5 一般車型採用單一馬達配置,並且有著 172 以及 201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差異,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分別為 10.4 以及 8.4 秒。至於以前後軸馬達所建構出四驅系統的 GTX 車型,則是與先前發表的 ID.4 GTX 相同,擁有最大馬力 299 匹的表現,零百加速成績一舉縮短至 6.3 秒、並且擁有約時速 180 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