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日宣布,於 2021 年底亮相的純電 ID.家族最新成員 ID.5 以及性能版本 ID.5 GTX,正式在德國 Zwickau 工廠下線量產,不但代表 ID.5 以及 ID.5 GTX 即將上路,也讓 Zwickau 工廠成為 Volkswagen 旗下,第一座專事電動車生產的基地。

於 2021 年底亮相的純電 ID.家族最新成員 ID.5 以及性能版本 ID.5 GTX,正式在德國 Zwickau 工廠下線量產。

除了宣布 ID.5 和 ID.5 GTX 下線生產之外,原廠也同步釋出 ID.5 的詳細規格。首先在電能系統部分,原廠規劃了包括 Pro、Pro Performance 以及 GTX 等 3 種等級,全車系統一採用 77 kWh 鋰電池組;最基礎的 Pro 以及中階的 Pro Performance 版本都採用單馬達配置,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 128 kW (174 PS) 以及 150 kW (204 PS),在 WLTP 規範下之最大續航里程同為 520 公里,並且擁有最高 135kW 的充電速度。

廣  告

至於性能旗艦版本 ID.5 GTX,雖然電池容量同樣是 77kWh,但是受益於最高 150kW 的充電速度,原廠強調僅需 6 分鐘即可提供約 100 公里的續航力。另外,ID.5 GTX 也是唯一採用雙馬達配置的車型,使其擁有最高 220 kW (299 PS)的動力輸出表現,同時在 WLTP 規範下的最大續航里程,也達到了 490 公里的水準。

性能旗艦版本 ID.5 GTX 採用雙馬達配置,使其擁有最高 220 kW (299 PS)的動力輸出表現。

另一方面,ID.5 車系的量產,也讓 Zwickau 成為 Volkswagen 集團首個專門生產電動車的基地,目前除了 ID.5 之外,包括 Volkswagen ID.3、ID.4、Audi Q4 e-tron、Q4 Sportback e-tron 以及 CUPRA Born 等,總共 6 款車型皆在此生產。原廠表示,對於在歐美中三大市場年銷 120 萬輛 MEB 電動平臺車款的 2022 年目標而言,Zwickau 的正式轉型將會帶來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