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原廠近日在社群媒體 Twitter 預告其電動跨界休旅 ID.5 GTX,即將在 11 月 3 日正式發表,並先行揭露其車身側面剪影。而架構上其是以 ID.4 GTX 為基礎、並加入 Coupé-Like 斜背跑旅身型,動力則可能與 ID.4 GTX 採用前後雙馬達四驅布局,配置 77kWh 鋰電池組,最大馬力可達 299 匹,能在 6.2 秒完成靜止至 100 公里加速,WLTP 續航里程則能來到 497 公里。

Volkswagen 原廠近日在社群媒體 Twitter 預告其電動跨界休旅 ID.5 GTX,即將在 11 月 3 日正式發表。其是以 ID.4 GTX 為基礎、並加入 Coupé-Like 斜背跑旅身型,動力則可能與 ID.4 GTX 採用前後雙馬達四驅布局,配置 77kWh 鋰電池組,最大馬力可達 299 匹,能在 6.2 秒完成靜止至 100 公里加速,WLTP 續航里程則能來到 497 公里。

Volkswagen 原廠先前最早是在 2021 年 4 月,推出 Volkswagen ID.電動家族的首款性能作品 ID. 4 GTX,其作為 ID.家族首款 GTX 車型,ID. 4 GTX 採用 MEB 平臺首見的雙馬達配置以及四驅系統,帶來相當出色的最大馬力 299 匹表現。

在過去,Volkswagen 透過 GTI 銘牌彰顯性能車款的地位,例如最耳熟能詳的 Golf GTI、Polo GTI 等;隨著 Volkswagen 近年逐漸拓展 ID.家族等電動車系,原廠為了延續 GTI 的運動精神,宣布將以 GTX 作為電動車的性能識別。

Volkswagen 原廠先前最早是在 2021 年 4 月,推出 Volkswagen ID.電動家族的首款性能作品 ID. 4 GTX,其作為 ID.家族首款 GTX 車型。

而目前 ID.家族最新作品 ID.5 車系,先前原廠官方已公布其貼上偽裝貼紙的廠照暖身,如今則正式在社群平臺 Twitter 上公布 ID.5 GTX 這款全新跨界電動跑旅,將在 11 月 3 日正式發表。而與其他 ID.家族車款相同,ID.5 GTX 同樣基於 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 (MEB)平臺打造而來。

ID.5 車系先前原廠官方已公布其貼上偽裝貼紙的廠照暖身,如今則正式在社群平臺 Twitter 上公布 ID.5 GTX 這款全新跨界電動跑旅,將在 11 月 3 日正式發表。

在外觀造型方面,雖然 ID.5 GTX 尚包覆著大量的偽裝貼紙,但 Volkswagen 在諸多預告中提到 ID.5 擁有「Flowing Coupe Design」、也就是擁有 Coupé-Like 斜背跑旅身型,相比起 ID.4 較為轉統的 SUV 車身身型,ID.5 亦提供相當流線型的車頂線條,塑造其在外觀獨特的造型識別。

在外觀造型方面,雖然 ID.5 GTX 尚包覆著大量的偽裝貼紙,但 Volkswagen 在諸多預告中提到 ID.5 擁有「Flowing Coupe Design」、也就是擁有 Coupé-Like 斜背跑旅身型。圖為 ID.5 GTX 原廠偽裝車。

而由於 ID.5 GTX 是強調跑格的性能車型,因此就先前 ID.4 GTX 的外觀元素來預估,ID.5 GTX 同樣在外觀上會採用相當運動化的前後保桿設計,菱形的 LED 晝型燈可望整合至前保險桿兩側,全車也會有多處 GTX 字樣妝點,門框與車頂全部採用高光澤黑色設計。不過,ID.5 GTX 在斜背後擋風玻璃下方處,還會有ㄇ字型的運動化擾流尾翼。

內裝方面,原廠可望以黑色和紅色的搭配,來妝點 ID.5 GTX 的車內空間,包括鋼琴烤漆的黑色飾版、紅色氣氛燈以及座椅車縫線等,都將體現 ID.5 GTX 的性能訴求。

就先前 ID.4 GTX 的外觀元素來預估,ID.5 GTX 同樣在外觀上會採用相當運動化的前後保桿設計。圖為 ID.5 原廠偽裝車。
廣  告

ID.5 GTX 可帶來 299 匹、496 公里續航,一般版則為 539 公里續航

動力科技部分,ID.5 GTX 將會與 ID.4 GTX 相同,採用前後軸各 1 具、也就是全車雙馬達的配置,來形成其四驅布局,其後軸馬達輸出與一般版本 ID. 4 相同,擁有 204 匹馬力輸出,搭配輸出較弱的前軸馬達,全車最大馬力可達到 299 匹、最大輸出功率為 220kW 可以在 6.2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子限速為時速 180 公里。電池組方面 ID.5 GTX 會搭載 77kWh 鋰電池組,可帶來 WLTP 續航里程 496 公里(308 英里)的表現。但原廠先前也提到若是一般輸出版本的 ID.5,其續航里程則可帶來 335 英里、相當於 539 公里。

而有關 ID.5 GTX 的最新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