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宣布對純電 ID 家族中, 專屬純電性能取向 GTX 車型進行微幅升級。以前需選配才有的設備,現在被包含在標準配備中,包括:具導電塗層擋風玻璃、深色側窗和後窗、加熱座椅、2 個 USB-C 連接孔、可變中控臺、 Air Care Climatronic 空調系統與雙區恆溫空調。值得一提的是,歐規 ID.4、ID.5 兩者 GTX 車型價格均調漲約 2,800 歐元 (折合新臺幣約 8.68 萬元) 。

ID.5 GTX 現在預售價為 56,455 歐元(約合新臺幣 175.3 萬元),與先前價格相比調整不少,ID. 4 GTX 5 月底時開始於歐洲市場接單,現在正式售價調漲為 53,225 歐元,但增加了一些標準配備提供給消費者。
未來黑色與紅色將是 GTX 的代表色,與先前 ID.5 GTX 車側銘牌樣貌大不相同,現在銘牌也以紅黑配色為主。

GTX 車型調漲售價近 2,800 歐元,黑紅配色為 GTX 代表色

ID.4 GTX 已在德國市場販售,現在正式售價調漲為 53,225 歐元(約合新臺幣 165.2 萬元),先前為 50,415 歐元(約合新臺幣 156.5 萬元);而 ID.5 GTX 現在預售價為 56,455 歐元(約合新臺幣 175.3 萬元),先前 2021 年 11 月開放預售時,GTX 版本是提供 53,615 歐元起的價格(約合新臺幣 166.4 萬元)。

廣  告
GTX 車型內裝鋪陳強調運動精神,整體車室內將以紅色縫線作點綴。

原廠宣布,未來黑色與紅色將代表 GTX,儀表與門飾板現在為黑色,整體車室內將以紅色縫線作點綴,強調運動感風格,可選配的運動化座椅也會配有紅色滾邊縫線裝飾。相信熟悉 Volkswagen 的車迷們一定知道,從第一代 Golf GTI 以來,紅色一直是運動性能車的指標色,紅色也與 GTI 密不可分。先前 Volkswagen 顏色設計師 Mareike Hackbarth 就曾表示,目前 Volkswagen 品牌中已有超過 50 種紅色,而 GTX 車型採用 Kings Red Metallic,是具皇家高級質感的紅色。

ID.4 GTX 現已在德國市場販售,續航里程可達 500 公里(根據 WLTP 標準),現今多樣配備變為標配,但價格也調漲不少,不知道歐洲消費者的反應如何。

GTX 車型動力配置不變,ID.5 GTX 續航里程可達 512 公里(根據 WLTP 標準)

在動力操控方面,微幅升級的 GTX 車型同樣是配置前後軸各一具馬達, ID.5 GTX 與 ID.4 GTX 相同擁有最大馬力 299 匹的表現,電子限速最高時速為 180 公里/小時,兩款 GTX 車型的最大拖曳能力為 1,400 公斤。而兩者 GTX 車型均搭載 77 kWh 電池組,ID.4 GTX 續航里程可達 500 公里(根據 WLTP 標準),空氣力學較好的 ID.5 GTX 的續航里程可達 512 公里(根據 WLTP 標準)。

廣  告

國內曾見 ID.4 測試車, ID.4 車系是否導入臺灣市場耐人尋味

先前有國內網友捕獲 Volkswagen ID.4 電動休旅現身臺灣街頭,其懸掛「試 5036」試車牌,並僅有少量偽裝、身份耐人尋味。而根據台灣福斯表示,該輛 ID.4 並非其所引進,而 Volkswagen 在未來是否會導入 ID.4 車系進臺灣市場,U-CAR 編輯部也將為您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