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家族的首款性能作品 ID. 4 GTX 在上月 28 日亮相後,隨即於 5 月底時開始於歐洲市場接單。作為首款 GTX 車型,ID. 4 GTX 採用 MEB 平臺首見的雙馬達配置以及四驅系統,最大馬力達到 299 匹,並且可在 6.2 秒內加速破百。

新車採單一車型選擇,在德國市場售價為 50,415 歐元(約合新臺幣 171.7 萬元),最高可擁有政府 7,500 歐元的補助,讓入手售價來到 42,915 歐元(新臺幣 146.2 萬元)。

ID. 4 GTX 5 月底時開始於歐洲市場接單。新車採單一車型選擇,在德國市場售價為 50,415 歐元(約合新臺幣 171.7 萬元),最高可擁有政府 7,500 歐元的補助,讓入手售價來到 42,915 歐元(新臺幣 146.2 萬元)。

在過去,Volkswagen 透過 GTI 銘牌彰顯性能車款的地位,例如最耳熟能詳的 Golf GTI、Polo GTI 等;隨著 Volkswagen 近年逐漸拓展 ID.家族等電動車系,原廠為了延續 GTI 的運動精神,宣布將以 GTX 作為電動車的性能識別。而首款 GTX 車型,就是這次亮相的 ID. 4 GTX。

ID. 4 GTX 是基於 MEB 平臺上,首款採用前後軸各一、雙馬達配置的作品,後軸馬達與一般版本的 ID. 4 相同,擁有 204 匹馬力的輸出,搭配輸出較弱的前軸馬達,達到最大馬力 299 匹,可以在 6.2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子限速為時速 180 公里。

隨著 Volkswagen 近年逐漸拓展 ID.家族等電動車系,原廠為了延續 GTI 的運動精神,宣布將以 GTX 作為電動車的性能識別。而首款 GTX 車型,就是 ID. 4 GTX。

在續航力部分,ID. 4 GTX 配有 77 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規範下擁有 483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標準充電時間為 7.5 小時;在 30 分鐘快充後,可以提供約 306 公里的行駛距離。

ID. 4 GTX 配有 77 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規範下擁有 483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標準充電時間為 7.5 小時;在 30 分鐘快充後,可以提供約 306 公里的行駛距離。
廣  告

配備方面,ID. 4 GTX 標配包含 Discover Pro 中央娛樂系統、專屬運動化 GTX 內裝與座椅,以及 30 色氣氛燈等,並可選配全景天窗、加熱按摩座椅以及最大 12 吋螢幕的 Discover Max 等。底盤部分除了 19 吋鋁圈與運動化懸吊外,還可選擇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及最大 21 吋鋁圈。

ID. 4 GTX 可選配全景天窗、加熱按摩座椅以及最大 12 吋螢幕的 Discover Max。

而 ID. 4 GTX 安全配備包含 Front Assist、Lane Assist 等主動安全系統,並可選配 Travel Assist 與 Side Assist,其餘包含環景顯影、自動停車也在配備選擇清單之列。

ID. 4 GTX 預計於 2021 年夏季在德國上市,至於導入國內的時程,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