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於 2022 年 7 月宣布擴產電動車計畫,目標在 2026 年達到 200 萬輛的電動車年產量,且預計 2024 年於歐洲市場再推出 7 款電動新車,其中包含了中型跨界電動 CUV、運動型電動 CUV 以及 Puma 電動版等 3 款全新作品,另外還具備了 Transit Courier、Tourneo Courier、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等電動商用車款。

Ford 於 2022 年 7 月宣布的擴產電動車計畫中,預計 2024 年於歐洲市場推出 7 款電動新車,包含中型跨界電動 CUV、運動型電動 CUV 以及 Puma 電動版 3 款全新作品,

接續在 2022 年 12 月,Ford 則透露 7 款電動新車中的 2 款全新電動 CUV 產品 ,將會以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打造,而 Model e 歐洲團隊總經理 Martin Sander 更在社交媒體上透露新車局部外觀 ,但未明確表示此款車型為何,但透過原廠預告廠照的 LED 晝行燈設計特色看來,有極高的可能性為電動中型跨界休旅。

2022 年 12 月,Ford 則透露 2 款全新電動 CUV 將以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打造,Model e 歐洲團隊總經理 Martin Sander 亦首度透露新車局部外觀 。

而在近期 Model e 歐洲團隊總經理 Martin Sander,則首度於社群軟體上預告,此款採用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打造的全新純電休旅,將在 2023 年 3 月 21 日發表,並透過影片露出局部的輪圈外觀,但詳細的外觀及內裝細節尚未透露,動力規格部分亦未公開。

Model e 歐洲團隊總經理 Martin Sander 首度預告,採用 Volkswagen MEB 平臺架構打造的全新純電休旅,將在 2023 年 3 月 21 日正式發表,推估將為全新中型跨界電動 CUV 產品。
廣  告
Ford 此款全新中型跨界電動 CUV 產品,預計將與 Volkswagen ID.4 共享設計基礎,具備 77 kWh 容量電池組及雙馬達四輪驅動設定,具備約 500 公里續航里程。

據外媒報導指出,這款由 MEB 平臺架構打造的全新純電休旅,將與 Volkswagen ID.4 共享許多的設計特色,且有望搭載容量 77 kWh 電池組,並具備雙馬達四輪驅動設定,且可提供約 262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預計將可提供約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詳細的車型相關規格則有待 3 月 21 日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