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中國上海車展媒體日預計 4 月 19 日開始,而在正式舉辦前,Volkswagen 搶先發表了 ID.6 電動休旅新車,並且有 ID.6 X 以及 ID.6 Crozz 兩種車型,ID.6 X 由一汽大眾生產,ID.6 Crozz 則讓上汽大眾製造。ID.6 是以先前發表的概念車 ID Roomzz 為基礎打造,初期僅限中國市場販售。

Volkswagen 發表 ID.6 純電休旅車,初期僅限中國市場。

從外觀上來看,ID.6 X 與 ID.6 Crozz 有著些微差異,車頭除了 LED 燈組輪廓不同之外,較明顯的區隔在於保險桿造型,ID.6 Crozz 以銀色裝飾做出仿金屬下護板的設計,搭配同採銀色塗裝處理的車門把手,帶出了些許粗獷氣質;車尾的樣貌比起車頭更容易分辨,從尾門、尾燈組到保險桿,都能看到兩車型各異的設計理念。

ID.6 X 由一汽大眾生產,ID.6 Crozz 則由上汽大眾生產,兩者皆提供 6 人座與 7 人座版本。

ID.6 X 與 ID.6 Crozz 和 Volkswagen 先前推出的 ID.3、ID.4 還有 Skoda Enyaq iV 與 Audi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 相同,都採用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製造。但 ID.6 的車身長度增加到 4,876mm,比 ID.4 多出了將近 300mm。2,965mm 的軸距帶來寬敞車室空間,因此 ID.6 提供 6 人座以及 7 人座 2 種版本。但和 Hyundai 在 2 月底發表的 Ioniq 5 電動跨界中型休旅的 3,000mm 相比,還是稍稍遜色一點。

內裝數位化程度很高,取消了大部分實體控制介面。

ID.6 X 與 ID.6 Crozz 入門版本搭載單電動馬達,採後輪驅動設定,輸出功率為 132 kW,換算約等於 177 匹馬力,從 0~100 km/h 加速為 9.3 秒。車主也可以在購買時選擇升級成 150 kW,也就是 201 匹馬力輸出,0~100 km/h 加速時間會縮短至 9.1 秒。ID.6 雙馬達動力版本輸出功率 225 kW,換算約 301 匹馬力,扭力達 31.6 公斤米,0~100 km/h 加速只需要 6.6 秒,這個規格就和當初原廠宣稱 ID Roomzz 的性能表現相同。

ID.6 軸距達 2,965mm,車內空間十分寬敞,可容納 3 排座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