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台灣或是歐洲市場,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旗下 Transporter 車系都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從商用載貨、商務接送到家庭露營…等等,這款涵蓋多種用途的廂型車目前已經邁入 T6.1 第 6 代小改款世代。一般來說,廂型車很難與運動性連結在一起,不過 Volkswagen Transporter T6.1 車系新推出的 Sportline 車型,或許能夠顛覆舊有刻板印象。

Volkswagen 推出 Transporter T6.1 Sportline,除外觀與內裝之外,懸吊系統亦經過調整。

Transporter T6.1 Sportline 從外觀看去就能感受到濃厚的運動氣氛,換上了造型搶眼的黑色輪圈,搭配車身空力套件,水箱護罩上貼著廠徽下緣一條紅色格柵點綴出十分活潑的樣貌,葉子版上紅色 Sportline 字樣的徽飾,則說明了這輛 Transoprter 的身份。

T6.1 Sportline 懸吊系統亦經過調整,將車高降低約 30mm,在車身空力套件的搭襯下,呈現出低重心貼近地面的視覺效果。車尾在車頂後方安裝了一片小型擾流尾翼,尾門上也有 Sportline 字樣,不過除此之外,車尾整體並沒有太多變化。

透過車身套件點綴,MPV 車型也能散發運動氣息。

內裝換上蜂巢格紋 Nappa 真皮座椅,配備預設為 suede 等級。另外也可以搭配 tech 等級的配備,升級全數位座艙,這也是 Kombi 車型首度出現此種配置。前座椅具備加熱功能,音響升級為 Discover Media 導航系統。全車系都提供多種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前後駐車雷達、倒車攝影…等等。

對於有更多個性化或風格化需求的消費者,在 Sportline 運動化車型上,Volkswagen 進一步提供 Black Edition 特仕版本。車窗改用 Kombi 上的鍍黑處理,輪圈亦使用專屬黑色調,但原廠並沒有替這個顏色命名。除了外觀細節變動,Black Edition 也針對底盤懸吊進行實際升級,搭載 Eibach 圈簧懸吊,帶來更為穩定與敏捷的操控。

廣  告

動力方面並沒有提升,不過頂規車型搭載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也達到 201 匹,搭配 7 速 DCG 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 km/h 加速只需要 8.9 秒。以 Transporter 的身形與尺寸,這個表現已經算是可圈可點了。

Sportline 版本僅目前僅有 Panel Van 與 Kombi 車型可以選購,不限長軸或短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