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時 Volkswagen 公布了一項名為 Trinity Project 的計畫,將量身開發專屬平台打造一款純電旗艦,替未來集團後續推出的電動新車打好基礎。Volkswagen 更進一步透露關於 Trinity Project 的細節內容,作為 Transform 2025+加速發展計畫的重點,新車將會是一輛純電旗艦房車,除了續航力會比現行產品增加,充電速度更是大大提升。

Volkswagen 進一步釋出 Trinity Project 的詳細內容,除了一張剪影圖之外,也確認這是輛房車,預計 2026 年量產。

Volkswagen 也展示出一張 Trinity Project 新車的輪廓剪影圖,大致上可以看出車身線條流線而扁平,車尾並非一般 4 門房車設計,而是比較接近 fastback 類掀背的造型。Trinity Project 將會以全新平台打造,而不是沿用目前 ID 家族所使用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新平台最大的特色在於更長的續航里程,以及縮短許多的充電時間,不過 Volkswagen 並未透露充電速度可以快到何種程度,但原廠所使用的形容是「和加油一樣快」。

除此之外,Trinity Project 量產後也會盡可能讓自動駕駛更容易讓一般人接觸到,因此在 2026 年開始量產時,預計會搭載 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不僅如此,更會保留 Level 4 的技術升級空間。Volkswagen 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使用自動駕駛技術,藉此打造神經學習網路,並持續更新車載資料庫,實現持續升級的理想。

廣  告

Trinity Project 取名靈感來自拉丁文 Trinitas,意為三位一體,將新架構、新生產方式、自動駕駛與神經網路結合。量產版本將會在德國 Wolfsburg 工廠生產,不過最快也要等到 2026 年才會邁入生產製造階段,至於真正上市時間可能要到 2027 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