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確認下一世代產品將全面使用 SSP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平臺作為集團的基礎,預計於 2026 年推出,可以更完全地整合電動車生態系,並且為未來的 Level 4 等級自動駕駛鋪路。據 Carscoops 報導,該平臺將提供 800V 電壓架構,並可支援 LFP、LMO 和 NMC 等多種成分電池組,並且有望配置固態電池組,此外,SSP 平臺系統可提供高達 1,700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

Volkswagen 集團預計 2026 年推出的 SSP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整合集團 PPE 豪華電動車底盤平台的優點、取代現行 MEB 模組化底盤平臺。

Volkswagen 集團於傳統燃油車為主時,在 MQB 平臺的靈活基礎上,快速開發其新車型和進行變化改款。包含近期原廠公布的第 3 代 Tiguan,採用 MQB evo 平臺打造而成,從市場潮流來看,這也是最後一代採用傳統油車底盤架構的 Tiguan,後續應當就會直接轉往電能發展。

Volkswagen 以偽裝車的方式,預告了 3 代 Tiguan 的即將現身,新世代 Tiguan 採用 MQB evo 平臺打造而成。

Volkswagen 再為了 ID.產品系列的全電動車款,開發 MEB 平臺,針對豪華電動車款,則是推出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底盤平臺,不過,預計在 2026 年會將兩者整合成 SSP 電動車平臺,其也將是未來 Volkswagen 集團內部大多數電動車共同採用的底盤平臺。

廣  告
擔綱品牌電動車旗艦轎車的 Trinity 全新電動車計畫,將以 SSP 全新平臺推出。

預計於 2026 年量產的 Trinity 全新電動車計畫,將以 SSP 全新平臺推出,新平台最大的特色在於更長的續航里程,以及縮短許多的充電時間,不過 Volkswagen 並未透露充電速度可以快到何種程度。先前一度傳出 Volkswagen 集團 Trinity 車型和純電 SSP 平臺發表有生變的可能,現今不論是 Trinity 全新電動車計畫,或者整合接棒 MEB 與 PPE 平臺的 SSP 全新平臺,也確認將在 Volkswagen 集團總部的狼堡落地生根,屆時採用 SSP 全新平臺開發的品牌旗艦轎車 Trinity 車系,將是狼堡重要的電動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