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日前在官方網站宣布將於 3 月 15 日舉辦名為「Power Day」的活動、並公布 1 支簡短的預告影片,影片中強調並非新車發表、透過電池等動畫暗示活動將圍繞在電池與電動車技術,而且還會由執行長 Herbert Diess 親自主持,外界推測「Power Day」、將類似 Tesla 的「Battery Day」活動,屆時可望讓外界一窺 Volkswagen 未來對於電動車與相關技術的願景。

Volkswagen 日前在官方網站宣布將於 3 月 15 日舉辦名為「Power Day」的活動、並公布 1 支簡短的預告影片,影片中強調並非新車發表、透過電池等動畫暗示活動將圍繞在電池與電動車技術,屆時可望讓外界一窺 Volkswagen 未來對於電動車的藍圖願景。

仿效 Tesla 舉辦「Battery Day」,VW「Power Day」將有重大宣示?

過去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 時常舉辦「Battery Day」活動,活動性質除了有時結合投資人股東會議外,最主要是 Tesla 用來進行相關最新電動技術、甚至是電動車新品暖身預告性質的平臺,對於 Tesla 車迷與許多潛在電動車消費者而言,算是一個指標性意義的活動。

過去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 時常舉辦「Battery Day」活動,活動性質除了有時結合投資人股東會議外,最主要是 Tesla 用來進行相關最新電動技術的揭示與展演。

目前看來,近幾年積極透過 MEB 電動車平臺陸續帶來掀背電動車 ID.3、電動休旅 ID.4 的 Volkswagen,似乎也想透過類似「Battery Day」型態的品牌活動,藉由臺灣時間 2021 年 3 月 15 日晚間 8 點 Volkswagen 舉辦首屆的「Power Day」,來凝聚消費者與車迷對於 Volkswagen 電動車的向心力,並讓外界瞭解 Volkswagen 在電動車相關技術演進的進程與計畫藍圖。

從 Volkswagen「Power Day」的預告影片中來看,其預告動畫是由極富科技感、以及電池充電等畫面構成,因此「Power Day」的活動主軸,外界相信肯定是圍繞在相關的電動與充電技術演示。Volkswagen 與執行長 Herbert Diess 也特別在相關的預告內容中,強調「This is not a car presentation.」,所以可以預期活動中並不會有相關的電動新車登場,不過不排除會有更清晰的電動車產品藍圖揭示。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在相關的預告內容中,強調「This is not a car presentation.」,所以可以預期活動中並不會有相關的電動新車登場,不過不排除會有更清晰的電動車產品藍圖揭示。

日前 Volkswagen 才宣布一項名為 Trinity Project 的計畫,作為 Transform 2025+加速發展計畫的重點,這款新車將會是一輛純電旗艦轎車,Volkswagen 後續也展示 Trinity Project 新車的輪廓剪影圖,預告其最快會於 2026 年在德國 Wolfsburg 工廠量產,Trinity Project 取名靈感來自拉丁文 Trinitas,意為三位一體,真正上市時間可能要到 2027 年之後。

此外,Trinity Project 將會以全新平臺打造,而不是沿用目前 ID 家族所使用的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新平臺最大的特色在於更長的續航里程,以及縮短許多的充電時間,未透露充電速度可以快到何種程度,但原廠所使用的形容是「和加油一樣快」。而 Trinity Project 2026 年開始量產時預計會搭載 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並保留 Level 4 的技術升級空間,透過神經網路與更新車載資料庫,實現持續升級的理想。

Volkswagen 進一步釋出 Trinity Project 的詳細內容,除了一張剪影圖之外,也確認這是輛轎車,預計 2026 年量產。原廠形容屆時其快充速度可說是「和加油一樣快」。

德國 Salzgitter 電池回收廠區,材料回收率高達 95%

除了 Trinity Project 之外,Volkswagen 原廠近期還向外界展示其針對電動車電池的全新回收過程,其在德國 Salzgitter 打造一處專事電動車電池回收廠區。過去電動車電池回收需要在熔爐熔爐中熔化,而熔爐只能回收其中約 60%的材料;而全新的 Salzgitter 廠區則可將電池中多達 95%的材料進行回收,並將每個約 400 公斤(880 磅)的電池組、可從中回收出多達 100 公斤的鋰、鎳、鈷、錳等元素,未來新車電池也能增加使用這些回收而來的稀土元素。目前德國 Salzgitter 電池回收場每年可處理 3,600 個 400 公斤的電池組,未來期望能達到 100%回收相關元素的水準,達到新車與舊車電池元素循環回收的平衡狀態。

而下周的 Volkswagen「Power Day」主軸是否會跟上述兩個近期揭示的產品、技術有關,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除了 Trinity Project 之外,Volkswagen 原廠近期還向外界展示其針對電動車電池的全新回收過程,其在德國 Salzgitter 打造一處專事電動車電池回收廠區,強調可將電池中多達 95%的材料進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