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自 2019 年 10 月發表後,終於即將在臺灣正式上市。社群網站中已有網友捕獲新車已拉進臺灣,根據了解,該車為認證用車,預計將在 2020 年年中可正式上市。

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在 2019 年 10 月正式發表,不過臺灣由於導入排程等因素,雖然在 2020 年 5 月已看到 8 代的身影過境桃園機場,但一直等到 2021 年 1 月才看到認證用車進入臺灣。按照認證時程推斷,新車最快可在 4 月上市,不過由於還是有量產販售車抵臺的時間問題,預計應為年中時才會正式開始販售。

在 2020 年 5 月已看到 8 代 Golf 的身影過境桃園機場。

第 8 代 Golf 外觀延續 Volkswagen 近代家族化面貌,包括橫柵式水箱護罩、保險桿下方擁有大型的進氣口。不過新車水箱護罩面積比起以往更小、頭燈也從第 7 代水箱護罩向上延伸的造型,改為上緣與水箱護罩齊平,頭燈可搭載 IQ.Light 矩陣式 LED 燈組,並改為向下發展,讓整個車頭看起來更為寬扁。車側部分招牌的寬厚 C 柱依然存在,不過車門上的鈑金摺線比起 7 代還要更高,車門把手則是做在折線上,讓整個視覺效果簡化。

第 8 代 Golf 外觀延續 Volkswagen 近代家族化面貌。

新世代 Golf 最大轉變為全數位化的車內操控介面,包括擁有全新的數位儀表與新的中央娛樂系統,兩者整合在同一水平線上,而原本位於儀表左下方的大燈控制按鍵也同樣整合到儀表左側。至於空調設定的按鈕,亦同樣整合在中控螢幕下方,讓整個中控臺看起來大幅減少按鍵。另外還可配備擋風玻璃抬頭顯示器,擴大訊息顯示的範圍。排檔座部分亦大幅簡化,原本類似於傳統手排的排檔頭,改換成短小、類似撥桿設置的造型。

新世代 Golf 最大轉變為全數位化的車內操控介面,排檔座部分亦大幅簡化,原本類似於傳統手排的排檔頭,改換成短小、類似撥桿設置的造型。

作為 Volkswagen 在 ID.3 之後首款發表的新車,Golf 提供更多混合動力的版本,採用 48V Mild-Hybrid 技術的皮帶啟動發電機,利用 48V 鋰電池與 TSI 引擎構成新的 eTSI 動力,有效的減少 10%消耗(WLTP 測試標準)。總共擁有包括 110 匹馬力、130 匹馬力與 150 匹馬力的 3 種 eTSI 版本。至於傳統汽油動力部分亦同樣有所配置。

廣  告

除此之外,原廠已發表的 Golf GTI、R 同樣採用 EA888 引擎的 2.0 TSI 動力,GTI 動力維持 245 匹最大馬力,R 最大馬力提升到 315 匹,搭配 7 速 DSG 與四輪驅動系統,四驅系統擁有更強的扭力分導能力,除可依駕駛情況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之外,扭力也可以在後輪之間調整,並擁有 6 種駕駛模式選擇。